高智能引领式政务服务机器人在沈阳上岗

2019-06-28 11:22:32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人民网沈阳6月27日电 (王斯文)“以前碰到办理业务人多的时候只能排长队,现在通过自助机就能办理,真是太方便了!”来给企业做变更手续的王女士通过多功能引领式政务服务自助填表、告知单查询打印一体机,几分钟就顺利完成表格填写。

  日前,东北首个高智能引领式政务服务机器人“小创”在沈阳市和平区政务服务大厅上岗,引来一波又一波的围观者和试用者。

  “您好,漂亮的小姐姐,我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记者刚一站到“小创”面前,就迎来甜美的问候。“小创”个头约150厘米,声音甜美,服务周到。当被问及具体办事窗口位置时,“小创”会热情地引领服务对象到达目的地。 值得一提的是,刚刚“出生”三个多月的她可是地地道道的“学霸”,随着在政务服务岗位上经验的增加,她会自动收集整理用户信息和疑难问题等,通过自我学习和优化系统数据,提升服务质量。

  当日,在和平区政务服务大厅一楼,与“小创”机器人同步上岗的还有一位“新星”——全国首台多功能引领式政务服务自助填表、告知单查询打印一体机,为企业和百姓提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便捷高效”的办事新体验。办事人只需将身份证一刷,不用动笔就能填表。据了解,审批局122项、驻厅114项事项被细化分解成454个二维码。办事人直接点击屏幕上的“二维码”查询、免费打印告知单,或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查询办理事项所需资料和办理流程。

  据沈阳市和平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局长李志和介绍,这款智能引领式政务服务机器人是国内自主研发的产品并首次应用在政务服务上。目前,“小创”可回答200多项政务服务问题。随着在政务服务岗位上经验的增加,它会自动收集整理用户信息和疑难问题等,通过自我学习和优化系统数据,提升服务质量,很快就能将400多项政务服务烂熟于心并灵活运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