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2019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 盘锦旅游“秀”起来

2019-06-28 08:47:5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滚动播放旅游文化宣传片,发放各景区宣传资料和旅游宣传品……日前,盘锦市文旅广电局带领红海滩廊道、红海温泉乐园、鼎翔生态旅游区等景区代表参加了2019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进行现场推介。

亮相2019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 盘锦旅游“秀”起来

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上盘锦市文旅广电局代表和土耳其、俄罗斯代表合影留念 供图 盘锦市文旅广电局

  展会期间,盘锦市文旅广电局与辽宁省文旅厅代表团一同会见了土耳其、俄罗斯等“一带一路”国家代表,并进行旅游经贸洽谈。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与各种媒体渠道进行广泛接触,进行深入洽谈,并与多家旅行社洽谈合作事宜。盘锦森林公园景区与大连、营口等景区进行共同宣传,就如何实现旅游增长和深入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盘锦鼎翔风景区凭借着湿地独特魅力、近距离观鸟等特色项目,吸引了各大参展商、旅游商和参展观众“围观”。

  据了解,近年来,盘锦市文旅广电局不断加强旅游宣传,通过各种宣传营销手段,扩大旅游覆盖面和影响力,让更多的人知道盘锦、了解盘锦、走进盘锦。

  坚持依靠国家平台

  据了解,5月16日,盘锦市文旅广电局组织全市主要旅游景区、旅行社代表参加了在北京开幕的亚洲文化旅游展,通过图片展览、视频播放、发放资料、有奖问答、特色旅游纪念品展示等推广形式,全面立体地呈现了“湿地之都 魅力盘锦 ”的文化旅游品牌的整体形象。

  此外,在2019北京世园会“辽宁省日”旅游推介会上,会上的“盘锦元素”也带领了观众近距离了解盘锦,发现盘锦之美、感受盘锦之好。

亮相2019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 盘锦旅游“秀”起来

  2019北京世园会“辽宁省日”旅游推介会现场 供图 盘锦市文旅广电局

  5月25日,盘锦市还参加中日文化旅游大连交流大会,通过市长圆桌会议进行了城市推介并开展交流,使日本相关地区和城市对盘锦有了深入了解,推动中日地方城市交流与合作。  

  坚持开展主题营销

  值得一提的是,盘锦市组织开展了“北纬40.5度朋友圈”活动,在微博上与各同纬度国家领事馆进行互动,共进互推优质旅游资源,在线上打造北纬40.5度朋友圈的旅游标签,提升北纬40.5度朋友圈的影响力。同时,通过线下网络大V盘锦体验行活动,借助大V传播力,深度推广盘锦冰雪旅游。

  坚持打造新老媒体宣传矩阵

  盘锦市收集整理了市文化旅游标识和宣传口号,撰写并修改完善了推介稿《河海交汇 湿地盘锦》,完善了旅游路线和路线图,制作了宣传折页《盘锦文旅》,内容涵盖盘锦文旅整体情况、盘锦旅游路线全攻略、盘锦旅游地图、盘锦美食以及盘锦美景美图等,力争通过宣传手册更好展示盘锦市文旅体资源。

  同时,盘锦市组织开展了“江山美如画、高铁游天下”盘锦旅游资源和线路宣传活动,积极与制作公司深微传媒有限公司对接,撰写、整理并上报相关资料、图片和视频,并于4月19日在12306手机APP客户端将盘锦旅游资源进行了全方位展示。

  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

  此外,盘锦市邀请日本北前船停泊论坛考察团对市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石庙子民宿村、稻田慢行系统等进行考察,并与文旅企业进行了座谈,争取国际城市之间交流合作。

亮相2019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 盘锦旅游“秀”起来

日本北前船停泊论坛扩大机构理事长来盘锦考察 供图 盘锦市文旅广电局

  盘锦市文旅广电局局长付艳华表示,盘锦市是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城市,在国内虽有一定的知名度,却不能忽略对盘锦旅游的包装打造和宣传推介。因此,盘锦市有针对性地加强旅游宣传,搞活旅游营销,深度开发旅游客源市场,建立全媒体宣传推广体系,建立多层次旅游营销体系,建立旅游营销合作机制,不断提升盘锦旅游的知名度和吸引力。

亮相2019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 盘锦旅游“秀”起来

辽河湿地徙步大会现场 供图 盘锦市文旅广电局

亮相2019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 盘锦旅游“秀”起来

鼎翔生态旅游区 供图 盘锦市文旅广电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