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辽宁赛区比赛在沈揭幕

2019-07-01 14:01:19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6月29日,第二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正式启动,首场省级预选赛——辽宁赛区开幕式在辽宁省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沈阳市辽牙君旅研学训练基地举行。来自河南、江西、湖南、广东等赛区承办单位的负责人以及60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了开幕式。

  作为辽宁赛区预选赛承办单位,沈阳市辽牙君旅研学训练基地被授予“第二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辽宁赛区指定赛场”,训练基地负责人赵树林表示:“我们承办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辽宁赛区的比赛,就是要尝试用寓教于乐、健身运动的方式开展国防教育,增强广大群众参与军事活动的热情。同时,我们将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军事技能展演、军事武器展示、军事知识宣讲等形式,让广大市民了解国防,参与国防活动,支持国防建设,激发广大市民热爱祖国、热爱国防的热情。”

  开幕式上,来自皇姑区塔湾小学、浑南区深井子小学的孩子们,以及辽牙军团狼牙分队成员,展示了“队列表演”“中华少年”“特战尖兵”等节目。其中,来自深井子小学的武术表演引得现场观众高声叫好,小学生们的一招一式刚劲有力,气势十足,疾若闪电,刀剑棍表演也是有板有眼。深井子小学是浑南区武术基地校,学校常年开展武术特色运动。来自辽牙君旅研学训练基地的教官们,带来的战术小队等军事技能展演,更是令人大开眼界。

  据了解,辽宁赛区预选赛将持续进行到7月中旬,比赛为3项个人科目(步枪精度射击、步枪越障射击、手枪越野射击)和1项团体科目(实景对抗),共将决出社会组、高校组和少儿组3个组别的个人奖项,决出6支战队代表辽宁参加7月下旬在山西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总决赛。(记者 丁瑶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