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中德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形成集聚效应

2019-07-02 17:18:0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6月28日,走进位于鞍山经济开发区中德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的德国德科斯米尔鞍山工厂生产车间,与天气同样火热的是这里的生产场景。“两班倒不说,为保证迅速增长的订单能如期完成,我们还从其他国家的工厂临时调集了一批熟练员工进行支援。”谈起喜人的发展形势,公司负责人赵锴脸上笑开了花。

  作为全球百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科斯米尔集团除了为宝马公司供应零部件产品外,还为奔驰、路虎、保时捷等豪华汽车品牌提供内饰、线束等解决方案及产品,至今已在2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60个分支机构。伴随着中国豪华品牌汽车产量的攀升,德科斯米尔在中国的布局也不断加速。

  巧合的是,2017年,鞍山为积极深度融入沈阳经济区一体化发展,作出了充分利用钢都的产业技术基础和资源优势打造合作平台,建设鞍山中德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为沈阳经济区中德产业园提供配套和外延服务,力争实现沈阳经济区城市间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决策部署。

  “鞍山完备的制造业基础和丰富的人力资源优势,特别是产业园为沈阳中德产业园提供配套和外延服务的规划,完全契合德科斯米尔的战略布局和落子需要。”赵锴说,德科斯米尔正是基于对这些优势的考虑,最终在鞍山布局新工厂。

  事实上,抢抓鞍山积极融入沈阳经济区一体化发展机遇,到鞍山投资寻求合作共赢的企业,不止德科斯米尔一家。

  “今年新开工的韩国东昌和新光精工合作汽车模具及卡具项目,预计10月完工投产,届时,它也将为沈阳经济区内知名的汽车公司提供汽车卡具。”鞍山经济开发区商务局局长汪晓东说。除此之外,世界500强企业老城堡集团旗下的德国哈芬公司以及日本的梅迪科技株式会社与新工合作的研究院项目等也陆续入驻园区。鞍山中德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的集聚效应正逐步显现。

  据介绍,以深度融入沈阳经济区一体化发展为导向,鞍山中德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积极培育高铁、核电、汽车线束、汽车模具和卡具、高端制造业设备技术研发中心等行业具备核心竞争力的零部件制造企业集群,力争将园区打造成沈阳经济区内零部件制造高端化、精密化、智能化和绿色化示范中心。(记者 刘家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