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级田径选手逐鹿沈阳奥体

2019-07-08 10:56:30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看世界级田径选手逐鹿沈阳奥体

世锦赛冠军巩立姣

看世界级田径选手逐鹿沈阳奥体

吕会会

看世界级田径选手逐鹿沈阳奥体

葛曼棋

  2019全国田径锦标赛今日将在沈阳奥体中心开赛,作为全国最高水平田径赛事,国内的世界级选手将纷纷出战。世锦赛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子标枪选手吕会会……这些世界级选手的比拼无疑将掀起本次大赛的高潮。

  巩立姣将上演“独角戏”

  作为本次全国田径锦标赛上最大牌的运动员,世锦赛冠军巩立姣在女子铅球这个项目上的领先位置无人撼动。

  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巩立姣以19米94夺冠,这是这位河北选手首夺国际大赛的金牌,也是中国田径队这届世锦赛摘得的第一枚金牌。同年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总决赛中,世锦赛新科冠军巩立姣再次夺冠,成为钻石联赛创立八年来,第一位拿到单项总冠军的中国选手,也成为第一个摘得钻石大奖的中国运动员。

  最近几年的国内大赛上,只要巩立姣出场,金牌就没有旁落过。巩立姣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0米38,本次全国锦标赛其他参赛队员的个人最好成绩还没有超过19米的,差距巨大。

  吕会会捍卫“世界第一”

  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女子标枪选手吕会会也是一位重量级选手,这位湖北选手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第五名,创中国参加奥运会以来女子标枪的最好成绩。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上,吕会会以66.13米的成绩摘银,刷新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201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吕会会获得了铜牌。今年4月在多哈进行的田径亚锦赛上,吕会会以65米83获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

  在今年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中,吕会会连夺上海站和罗马站冠军,状态非常好。本次全国锦标赛上,吕会会的对手似乎只有自己。

  王峥是女子链球夺冠最大热门

  来自八一队的王峥是目前国内女子链球项目上实力最雄厚的运动员,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上,她以75米98的成绩获得银牌;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获得亚军;2019年5月21日,在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南京站女子链球比赛中,王峥以75米27的成绩夺得冠军。 自从今年4月参加亚锦赛以来,王峥在国际赛场上已经出战8场比赛,获得7个冠军。在6月底的2019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捷克站比赛中,王峥投出75米80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一举摘得金牌,这一成绩目前在2019赛季排名世界第三。

  相比铅球,链球项目的偶然性要大一些,尽管如此,王峥依然是本次比赛的头号夺冠热门人选。

  “女飞人”葛曼棋状态火热

  两天前落幕的2019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洛桑站上,八一队选手葛曼棋在女子100米中跑出11秒04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并创造今年亚洲最好成绩(和韦永丽并列),同时远超东京奥运会11秒15的及格线,拿到奥运入场券。女子4×100米的中国接力队,同样令人眼前一亮。由梁小静、韦永丽、孔令微和葛曼棋组成的中国队在交接棒配合上无懈可击,最终第2个撞线拿到亚军,42秒50的成绩今年排名世界第二。其中,第四棒葛曼棋最后时刻反超对手,为中国队夺银立下汗马功劳。

  因为洛桑站比赛与全国田径锦标赛只相差两天,所以最近很火的中国女子4×100米接力队四名队员中只有葛曼棋来沈阳参赛。旅途劳累、赛程紧密的原因,葛曼棋放弃100米比赛,而是选择了200米。(记者 马骋/文 张文魁/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