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一窗通办”提升政务审批效率

2019-07-09 09:37:4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7月8日,记者从辽宁省葫芦岛市行政审批局获悉,在实行一站式审批的基础上,葫芦岛市近日推出“一窗通办”行政服务升级版,更好地提升了审批服务效率。

  据介绍,葫芦岛市行政审批局在市本级建立了涉及11家单位的社会事务类综合窗口和经济类综合窗口,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综合窗口服务模式。这种设置打破了单个窗口只受理特定事项的既往模式,每个窗口可受理本窗口入驻部门的所有审批服务事项,实现各部门事项“一窗通办”。

  在实际工作中,葫芦岛市行政审批部门发现部分窗口闲置、部分窗口排队的现象依然存在。为继续深化“一号一窗一网”政务服务改革,葫芦岛市行政审批局按照“服务便民利民、办事规范高效、信息公开透明、数据协同共享”的原则,将行业相关、功能相近的窗口优化整合。同时,整合大厅叫号系统,优化审批流程配置,明确受理审查重点,推行“一窗通办”的全新审批模式,推进审批服务全程标准化、电子化、程序化运行。

  经过整合,葫芦岛市实现了行政服务从一站式服务到“一窗通办”的升级。窗口实行统一取号,办事群众可以避免取号事项分类的困扰。在一个综合服务窗口递交一套材料后,所有程序由后台联机完成,办事群众不用往返于不同部门和窗口之间,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同时,窗口办事人员可以实现“一对多”和“多对一”的事项受理,有效解决了窗口忙闲不均、部分窗口等候时间过长、部分业务季节性集中办理的问题。(解繁 记者 李万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