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为每个重点项目配备帮扶团队

2019-07-10 09:41:1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7月9日,记者从鞍山市发改委获悉,为进一步规范项目管家服务,提高重点项目建设服务质量,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产、早达效,日前,鞍山下发《鞍山市项目管家工作服务规范》,围绕重点项目“四个一”精准帮扶制度(即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团队、一抓到底),从项目服务范围、帮扶团队组成、服务内容等方面对项目帮扶工作进一步明确规范,力争跟踪协调解决项目发展中遇到的每一个难题。其中,在帮扶团队组成上,鞍山提出,每个帮扶团队至少由6人组成。

  鞍山对“四个一”精准帮扶制度所帮扶项目的范围进行了明确,服务范围包括全市投资1000万元及以上的重点洽谈项目、签约项目、新建项目、续建项目和竣工达产项目。在此基础上,实行分级帮扶制度。其中,总投资5亿元(含)及以上项目(不含房地产投资项目)、在省市级大型招商活动中签约的重点项目、纳入省商务厅跟踪的项目等,由副市级以上领导牵头进行精准帮扶服务,由项目所属地区、部门及市直有关部门组成帮扶团队,落实“四个一”精准帮扶制度;投资5亿元以下项目由项目所属地区、部门负责,实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团队、一抓到底”。

  在帮扶团队组成上,鞍山针对每个项目提出至少组建6人的服务队伍。其中,市级领导服务重点项目的团队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或市政协的1名领导担任组长,项目所属地区的1名相关领导担任副组长(市直项目由项目主管部门领导担任副组长),成员包括各牵头部门、各相关部门和地区的工作人员3人至6人,相关牵头部门和项目所属地区(部门)分阶段分别指定1名项目管家,项目单位指定一名联系人。此外,各县(市)区、开发区领导服务重点项目的团队参照市级领导帮扶团队组建。

  鞍山还进一步细化了项目帮扶团队的服务内容,从要素保障服务、建设过程服务、金融资金服务、专项政策服务及项目之外服务五方面进行明确,实现了从项目规划到开工、建设直至投产、运营,全过程都有帮扶团队跟踪服务。其中,在要素保障服务方面,帮扶团队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项目单位解决动迁、供电、供水、供气等要素保障问题。在项目之外服务方面,帮扶团队要协调有关部门在项目建设之外给予项目单位帮扶,例如:项目单位在员工落户、就医、子女就学、住房等方面的困难;项目单位招工、就业培训等;项目单位法律援助、权益保障等。(记者 刘家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