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开启 沈城这些文化味儿值得一尝

2019-07-10 13:47:12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正值夏季,高温正盛,沈阳各大文化场馆无疑是人们消暑纳凉的好去处。博物馆、艺术馆、剧院等文化场所在暑期来临之际,推出精彩纷呈的特色展览。身在沈阳的你,在家门口就能享用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给这个夏日添点文艺范儿。

  辽宁省博物馆

  特色:“从地中海到中国——平山郁夫藏丝路文物展”

  辽宁省博物馆是一座现代化的综合性博物馆,现有馆藏文物近十二万件,其中珍贵文物数万件,以辽宁地区考古出土文物和历史艺术类文物为主体,分书法、绘画、丝绣、青铜、陶瓷等十七个门类,对于喜欢历史、了解历史的朋友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目前,“从地中海到中国——平山郁夫藏丝路文物展”正在一楼3号展厅展出,展览共分“海中奇迹——丝路上的地中海”“两河荣光——丝路上的伊朗、阿富汗”“山河之间——丝路上的印度”“梦回敦煌——丝路上的明珠”四个单元。通过此次展览,观众可以感受平山郁夫先生的中国情怀,领略丝绸之路沿线各国的文化魅力,展览展期至8月25日。

  小贴士:辽宁省博物馆每日9:00-17:00(16:00停止入场)免费参观,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闭馆。

  盛京大剧院

  特色演出:《魔法森林大冒险》亲子音乐会

  7月14日19时,《魔法森林大冒险》亲子音乐会将在盛京大剧院音乐厅奏响,担纲演奏的“启迪之声新乐团”,是由中国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央芭蕾舞团等国家级院团的优秀音乐家及海归音乐家组成,他们实力强劲,合作默契,而且充满童心和爱心。演出现场,魔法师会与小朋友们亲密交流,一起完成这场天马行空的大冒险。小朋友在音乐秘境里探险,实现寓教学于优雅的音乐之中。

  小贴士:每一位家长和孩子走进剧院时要遵守剧场礼仪,看剧时,家长在孩子旁边正确引导是非常重要的,不要一味翻看手机;让孩子明白戏剧与电影、电视的区别,剧院演出是演员们在台上与观众面对面,这种表演无法复制播放,他们的表演值得尊敬,请给予欢呼和掌声。

  1905文化创意园

  特色展览:法国新现实主义协会艺术家群展“有意·无意”

  7月13日至10月7日,法国新现实主义协会艺术家群展“有意·无意”亮相1905文化创意园,此次展览邀请30位法国(旅法)抽象艺术家,每个艺术家都非常有代表性,并不乏抽象艺术的领军人物,通过交流共同探讨抽象创作中的“有意&无意”。此次展览是法国新现实主义抽象艺术协会到沈阳1905文化创意园的“艺术交流之旅”,为中国艺术文化增加一些新的视野,为中法艺术交流搭建一个别样的平台。

  小贴士:此次展览策展人甄熙2013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留法至今。她促成展览的目的,不仅要将法国抽象艺术家介绍给中国,同时也想探讨一个问题:抽象艺术的创作,是否是一个有意识的过程。

  张氏帅府博物馆

  特色展览:“清风民韵——馆藏晚清民国瓷器特展”

  7月11日,张氏帅府博物馆历时4个月时间精心筹备的“清风民韵——馆藏晚清民国瓷器特展”将在帅府二进院开展。此次展览包括六大部分,以时间为线轴,展出从道光、咸丰、同治、光绪、宣统等晚清到民国时期近百件造型优美、装饰丰富、风格各异的精品瓷器,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各个时期典型器物、瓷器特征、工艺技术等有关内容,从而勾勒出一幅晚清民国瓷器发展的历史画卷。

  小贴士:张氏帅府夏季开闭馆时间为8:00-18:00(17:00停止售票),此次展出的近百件展品中不乏难得一见的珍品。另外,张氏帅府博物馆与东北大学联合举办的“繁华落尽——张学良将军晚年遗物展”正在大帅府大青楼展出。

  奉天记忆文化创意产业园

  特色活动:首届昆虫市集

  7月26日至28日,奉天记忆文化创意产业园将举行首届昆虫市集,开展“我和昆虫有个约会”珍稀昆虫展、微观昆虫世界、昆虫趣味课堂、朋克蒸汽标本艺术家邀约展等活动。

  小贴士:昆虫展这样的自然类展览,容易激发孩子参与互动的好奇与热情。带孩子观展,重要的不只是把知识传授给孩子,更重要的是让孩子打开眼界和思路,因此,家长在观展过程中要多多鼓励孩子哦。

  玖伍文化城

  特色活动:穿越唐诗城开启国潮范儿

  7月6日至9月1日,玖伍文化城暑期特别企划“唐诗谜宫”等读者打卡,四楼古籍书店将带领读者沉浸式“穿越唐朝”的体验,“唐诗谜宫”“唐诗填字”“唐诗书签”“唐诗盲盒”等解谜闯关体验让读者成为唐诗界的“最强大脑”。

  小贴士:体验时间每天9:30—17:00。此外,玖伍文化城在这个暑期为同学们准备20场名师引读活动,从7月18日起每天10:30-11:30在二楼阶梯广场举行。(记者 张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