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披辽篮31号战袍 张镇麟表现抢眼再引关注

2019-07-10 13:48:26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身披辽篮31号战袍 张镇麟表现抢眼再引关注

  进入7月,辽宁男篮开始通过热身赛检验训练成果,在与来访的美国加州淘金者队的对话中,身披辽篮31号队服的张镇麟表现抢眼,展现了出众的篮下能力和身体素质,砍下19分。

  此次代表辽篮参加比赛,张镇麟利用大学假期期间,通过训练和比赛保持状态。此前,他还曾入选中国男篮世界杯集训队,在训练和比赛中的表现也得到了男篮教练组的认可。“第一次随辽篮参加热身赛拼尽了全力,未来希望有机会能为家乡球队效力。”

  “中国杜兰特”霸气扣篮引爆全场

  此前,在美国征战NCAA大学联赛的张镇麟首次入选男篮国家集训队,虽然只有19岁,但能力得到了国家队教练组的认可。离开中国男篮之后,正在美国上大学的张镇麟也迎来了假期,他回到辽宁,跟随辽宁男篮进行训练。在与加州淘金者队的首场热身赛中,身高2.08米的张镇麟表现抢眼,一登场就赢得了现场球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张镇麟打球的风格华丽,与自己的偶像杜兰特很相似,比赛中他的篮下暴扣让全场球迷沸腾。除此之外,他的进攻手段多样,不仅能拉到外线投射三分球,中距离投篮命中率也很高。最终,在代表辽篮出战的首场热身赛砍下19分。中场休息的扣篮大赛中,张镇麟凭借霸气的劈扣得到冠军,同时赢得了1万元奖金。张镇麟现在刚刚19岁,可以预见未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跟队训练参赛让大学假期更充实

  能够随辽篮一线队训练并参加热身赛,让张镇麟非常兴奋,他坦言比赛中还有一些紧张。“这是我第一次随辽宁男篮一线队打球,心里多少还有点紧张。对手是一支美国球队,我一直在美国学球,还是比较适应对手的风格,感觉很不错。这次回来和辽宁队一起训练、参加热身赛,还是为了让假期的训练更充实,我会珍惜这样的机会。”

  之前,张镇麟刚刚在美国杜兰大学队度过了自己的第一个NCAA赛季,虽然整体数据不是很华丽,但是有几场比赛表现抢眼,他也期待能在夏天让自己进一步提升。谈到所选的31号球衣号码,他表示,“其实这个号码并不是我选的,而是队里的球衣只剩下这个号码。我本来想选12号球衣的,因为那是杨鸣哥的号码。”

  如果未来能加盟辽篮会非常开心

  张镇麟此前首次入选中国男篮集训队,虽然集训时间不长,但是在训练和比赛中非常卖力。在与澳大利亚NBL联队的比赛中,他凭借篮下勾手投篮得到了国家队生涯的第一分。“在国家队和参加CBA联赛的大哥哥们一起训练比赛,真的非常高兴。我从李楠主教练和教练组那里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也感受到了国家队的气氛,这将是我成长道路上的宝贵财富。”

  谈到未来的规划,张镇麟表示:“我觉得应该分两步走,第一步要在美国把大学读完,再打几年球,获得好的成绩。然后再往上走,开始职业生涯。”此次代表辽宁男篮参加热身赛,不免让人引发联想:未来会加盟家乡球队?“如果能够加盟辽篮的话,我会非常开心,毕竟这是我的家乡球队。这个月中旬我就要回美国了,我还有三年的时间才大学毕业,我会珍惜这段时间去提高自己。”张镇麟说。(记者 李庆实 摄影记者 王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