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鸽集团智慧校园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智慧校园建设

2019-07-10 13:47:5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7月4日到8日,在沈阳市举办的东北国际教育设备展上,蓝鸽集团得到了诸多客户的关注。

  据了解,蓝鸽集团曾在2017年中国教育信息化峰会暨国际教育展览会上,获得中国教育信息化协会及展会组委会评定的智慧校园方案优秀奖,在智慧校园建设领域具有突出表现。

  智联校园,打破教育时空限制

  蓝鸽集团智慧校园以物联网为基础,可实现设备故障自检、远程设备控制、设备故障统计,解决设备管理难题,减轻电教老师工作量;配备录播系统可实现课堂录播、课后点播,自动生成教师网络化课件,减轻任课老师教学负担;支持远程授课和远程听课,便于学生通过移动端或pc端参与到课堂当中,实现名师资源共享;支持学校领导实时在线巡课,提高学校的教学管理效率和水平。

蓝鸽集团智慧校园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智慧校园建设

蓝鸽集团智慧校园平台 供图 蓝鸽集团

  蓝鸽集团智慧校园以一体化的教学云为主体,该平台按照课前、课堂、课后的教学流程,与实际教学环节一一对应,包括了老师的教学平台和学生的学习平台,是课前、课堂、课后教案的生成平台和学生作业、自学平台,具备电子书包的功能,有利于教师网上备课,有利于学生移动学习,通过和智慧校园的信息平台共享数据,与智慧教室一体化建设,能对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平台,形成学生学情诊断分析报告,为个性化及针对性教学奠定基础。

 科技赋能,切实提质减负增效

  蓝鸽集团智慧校园以人工智能为最高境界。人工智能的系统组成类同于人的大脑,其知识体系完整,拥有大量知识点库、知识点素材库;其思维决策体系智能,拥有教学大纲、课件制作等教育经验,在教师的要求下能智能进行教学决策,尤其是可以帮助边远地区的教师利用人工智能平台进行组卷、制作课件等,又快又好地实现教学质量的提升,这对中国教育未来发展的作用不可估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蓝鸽集团智慧校园平台 供图 蓝鸽集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蓝鸽集团智慧校园平台 供图 蓝鸽集团

  数据挖掘,真正实现智慧教育

  蓝鸽集团智慧校园以实现个性化学习为最终目的。人工智能技术使得教师愿意在网上实施各种教学方案,学生自然也愿意在网上进行各种学习活动,教学轨迹的大数据技术也就能得到广泛应用。教学轨迹的大数据必须要把学生的上课、作业、自习、考试等各类信息进行汇总,才能形成一个有信度的大数据评估报告,应用于教与学的决策。只有通过一体化的设计才能实现大数据的收集与分析,而且要有一家公司承担总设计。

  据了解,蓝鸽集团一体化智慧校园解决方案一经推出,随即便受到广大行业专家、合作伙伴和教育用户的高度关注与认可,目前已在国内多所学校如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盐城市射阳县初级中学、渭南市高新区第二小学、苏州市尹山湖实验小学等实施应用,掀起了国内智慧校园建设的新高潮。(文 吕文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