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汉王士筑为辽宁队拼下首金

2019-07-11 13:07:46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硬汉王士筑为辽宁队拼下首金

  张文魁 摄

  东道主前两日无金入账,左膝伤势不轻,“硬汉”王士筑在7月10日男子链球决赛中顶住双重压力,为辽宁夺得了2019年全国锦标赛的首枚金牌。这位国内男子链球的领军者赛后平静地对记者说:“虽然为辽宁得到了本次锦标赛的金牌,不过因为膝伤影响较大,成绩很一般。下一步还是先养好伤,为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做好准备。”

  带伤作战夺金不易

  本次全国田径锦标赛,家门口作战的辽宁田径队拥有男子标枪亚洲纪录保持者赵庆刚、男子跳远名将张耀广、全运会女子跳高冠军王洋、两届全运会冠军王士筑等名将,他们也是辽宁队的冲金保证。不过总共四天的比赛,前两个比赛日辽宁队在多个优势项目上发挥欠佳,赵庆刚、张耀广与金牌失之交臂,只获得银牌,王洋更是中途因伤退赛。

  7月10日是本次锦标赛的第三个比赛日,上午有冲金希望的辽宁选手李丹和孟凡旭,分别在女子5000米和男子800米比赛中屈居亚军,辽宁田径队再次与金牌擦肩而过。奥体中心看台上辽宁田径队的教练、队员们把目光聚焦在了正在进行的男子链球赛场。

  因为左膝伤病的影响,王士筑前四次投掷的成绩并不理想,最好成绩只有65米多,但他仍在前四投排名第一。陕西选手齐大凯在第五投投出66米26后,反超了王士筑升至第一位,赛场上的气氛骤然紧张。

  作为2013年和2017年两届全运会冠军,作为最好成绩超76米的选手,王士筑在第五投顶住了压力,投出了66米97的成绩,再次夺回了头名的位置。这一投后,从投掷区走回休息区不过10多米的距离,王士筑走了差不多一分钟,边走边用右手揉着自己的左膝。作为男子链球项目上多年的国内霸主,这位硬汉知道,要想为辽宁队夺得本次锦标赛的首金,他必须咬牙坚持。

  最后的第六投,没有选手能够超过66米97,王士筑终于为辽宁田径队夺得了这枚宝贵的金牌!

  养好伤病备战奥运

  虽然拿到金牌,但7月10日的成绩距离自己的最好成绩少了将近10米,这显然不能让王士筑满意,“毕竟因为膝盖有伤,不太敢用力去旋转,所以成绩一般。虽然夺冠了,但真没什么值得炫耀的。”

  比赛中,王士筑一度被对手反超,但他并没有感受到压力,“参加比赛这么多年了,这种情况很常见。如果这个时候你想太多,那恐怕就要输了。当时就是平常心,专注自己的技术动作,不去考虑别人,只要自己发挥出来,那么就会战胜对手。”

  王士筑被认为是中国唯一一个有希望参加今年多哈世锦赛该项目的选手。展望世锦赛,王士筑觉得自己出战的希望很渺茫,“距离世锦赛只有2个月了,膝伤影响很大,短时间内恢复不了。想要参加世锦赛,就要达到76米的达标线,如果没有伤病,我有信心冲击这个达标线,但现在的身体状况很难拿到世锦赛的参赛资格。接下来,还是以治伤为主,膝伤好了之后,全力去备战明年的东京奥运会。”(记者 马骋 实习生 肖雨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