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集中开展重大火灾隐患曝光行动

2019-07-11 10:02:4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全省各级消防部门紧盯易发生重大火灾事故的13类重点场所和9类突出风险,全面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通过开展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曝光行动,营造强大的舆论声势。

  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集中开展重大火灾隐患曝光行动

  辽宁省重大火灾隐患曝光行动现场 供图 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

  7月10日,检查人员来到辽阳一家家居建材商场,该商场由于存在部分防火分区面积不符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要求、未划分防烟分区、疏散楼梯未设置封闭楼梯间等未整改的火灾隐患问题而被当地政府列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该商场被确立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以来,当地消防部门多次约谈企业责任人,了解企业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方面存在的困难,上门指导企业制定整改方案,组织商场员工开展消防教育培训和灭火实战演练。通过一系列连续不间断的指导督促推进工作,为单位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有效的加速了重大火灾隐患整改进程。商场在当地消防部门的推动督促下,目前已经开始筹集整改资金,协调沟通隐患部位相关业户,并委托专业设计机构重新对隐患部位进行了设计,待资金到位后会立即对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销案。

  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集中开展重大火灾隐患曝光行动

  辽宁省重大火灾隐患曝光行动现场 供图 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

  商场负责人表示,虽然商场目前存在多头产权、债务繁杂的困难,但是为了消除消防安全重大风险,一定会严格按照消防部门的指导,积极整改火灾隐患。在积极筹措整改资金、委托专业设计机构对隐患部分重新设计等基础上,积极与隐患部位相关业户进行沟通,放弃部分利益取得了业户的谅解和支持。同时加大了消防控制室和微型消防站的建设力度,配齐人员装备,严格落实防火巡查检查、死看死守等人防措施,避免隐患整改期间发生问题。

  下一步,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还将组织媒体对全省各地13类重点场所开展重大火灾隐患曝光行动,引导督促全社会关注消防安全、及时消除整治火灾隐患。(文 宋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