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皇姑区打造升级版“沈阳科创工场”

2019-07-12 16:12:2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市皇姑区打造升级版“沈阳科创工场”

签约仪式现场   供图 皇姑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7月11日,“2019城市双创空间发展论坛”在沈阳友谊宾馆开幕。

  活动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沈阳市皇姑区人民政府、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会上,皇姑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双创街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在原有“沈阳科技创新中心”“融合创新中心”基础上打造升级版“沈阳科创工场”项目,全面提升皇姑区的双创载体建设水平,营造更加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

  “沈阳科创工场”项目位于沈阳市皇姑区怒江街,以建设新型创新要素集聚区为目标,集合各类孵化器、创新服务企业、创新基金等资源,融合各类创新产业要素,打造“楼宇形态的中关村创业大街”。

  活动现场,“沈阳科创工场”与首批战略合作伙伴苏青科技集团等八家科创服务机构进行了签约,未来它们将以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形式入驻科创工场,为科技企业打通技术、市场、资金、人才、政策通道,让各种创新要素充分活跃起来,形成共生共长的新业态。

  据介绍,本次发展论坛为期3天。11日,中俄创新创业中心协调理事会会长卢健,CREAMS创始人项铭,AA加速器创始人吴玲伟,清控科创总裁程方分别围绕城市双创空间发展进行了主题演讲,12日、13日将举行3场专题研讨会。

  会上,皇姑区还发布了“皇钻十六条”2.0版中的新增项目,将政策重点聚焦双创载体建设和人才保障。一是按照产业贡献度鼓励双创载体发展,对入驻科技型企业年度每平方米纳税额在1000元以上的运营机构予以运营奖励。二是鼓励双创载体引进及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在区级以上主管部门备案的各类双创载体,每培育1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奖励载体运营机构5万元、省级备案瞪羚企业奖励载体运营机构20万元。三是鼓励双创载体引进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平台,对引进500-1000平方米且获得市级以上认定的孵化器、众创空间的运营机构给予20万元的补贴;引进1000平方米以上且获得市级以上认定的孵化器、众创空间的运营机构,给予30万元补贴;引进经省级科技部门备案的新型研发机构,给予50万元的补贴。此外,政策还将为企业高管等人才在入住人才公寓、就医、子女就学等方面提供便利。

  近年来,皇姑区下大力度鼓励创新型产业发展,通过建立科技企业五级梯度培育库、搭建线上线下协同联动的科技创新平台、组织开展“皇钻汇”系列主题路演活动等举措,全方位多角度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不断鼓励企业创新创业,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文 吕文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