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可以“打飞的” 广州警保联动直升机救援完成紧急转运

2019-07-12 16:12:2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7月11日上午10时许,一架平安医疗救援直升机降落在南方医科大学体育场,南方医院的医疗急救专家快速登上飞机,直升机螺旋桨的呼啸声划破长空,急速飞向重伤病人所在的南方医院太和分院。

急救可以“打飞的” 广州警保联动直升机救援完成紧急转运

直升机载着医疗专家从南方医科大学体育场起飞 供图 平安产险

  据了解,6月29日18时,在广州市白云区北太路发生一宗电动车与小客车相撞事故,造成电动车乘客重伤,在南方医院太和分院进行治疗。7月11日,因张某伤情出现紧急变化,需要立即抢救。接到医院申请并向交警报备,平安产险立即启动直升机救援服务,派遣直升机接送南方医院医疗急救专家前往南方医院太和分院参与伤者救治。仅用时9分钟即到达太和分院,随后专家立即组织主管医生进行查房,专家会诊快速处置,有效控制伤者病情。

  专家评估建议,伤者应立即转院至南方医院接受下一步治疗。经历8分钟飞行,平安医疗直升机成功将病人空中转运至南方医院,目前伤者病情稳定。

  据介绍,伤者所在的南方医院太和分院距离南方医院约15公里,地面医疗运输需耗时超40分钟,直升机医疗救援有效克服路途远,路况差,交通拥堵等困难,为伤者赢得了宝贵的救援时间。

  直升机空中救援是地面120急救的有效补充,也是目前国际上最高效的急救方式。此次急救行动是广州市警保联动在直升机医疗救援方面的首次尝试,下一步平安产险将积极配合交警等部门建立“空地一体化”应急救援体系,践行社会责任,为更多危重急救伤者提供院前急救和院际转运服务,提升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反应能力,提升事故救援效率。(文 车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