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出新政吸引海外学子投资兴业

2019-07-12 16:12:54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丹东市全面推进具有人才发展活力的边境城市建设,制定出台了首批13条人才新政。7月6日,丹东市赴大连举办招才引智推介会和海外学子对接会,在会上正式发布《关于建设具有人才发展活力边境城市的若干政策》,吸引海外学子到丹东投资兴业,实现人生价值,助推丹东发展。

  丹东市委、市政府以建设具有人才发展活力的边境城市为目标,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和创新驱动战略。近年来,丹东市陆续出台了《关于建设具有人才发展活力的边境城市推动丹东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政策,确保人才工作有效落实。这次推介会上发布的新政,是《实施意见》的首批配套政策,其中的13条人才新政包括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环境建设等内容。丹东市将通过这些人才政策的实施,使该市成为人才洼地、发展高地。

  这13条人才新政充分显示了丹东市求贤的诚意。在引进人才方面,对全职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高水平团队给予至少20万元项目资助,其中对顶尖、杰出人才(团队)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资助;在培养人才方面,对丹东市自主培养的高层次人才、高水平团队,给予全职引进人才项目资助同等待遇;在打造人才平台载体方面,高校院所和企业之间的高层次人才可双向兼职并按劳取酬,引进的拔尖以上层次人才、博士、博士后可聘任驻丹东高校教师。对新组建的研发机构、重点实验室、企业孵化器等创新创业平台,给予至少10万元项目资助;在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方面,积极推进人才流动,大中专院校及职业院校的毕业生、初级工以上人员和留学归国人员可直接落户,并可先落户、后就业。

  借力第20届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丹东市发布了32家用人单位上报的85项人才需求信息,涉及178个岗位、28个合作项目。丹东市邀请来自美国、日本、英国、法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学子及专家、学者37人参会。

  在当天举行的丹东市海外学子对接会上,丹东市部分企业和单位与海外学子进行了深入对接,内容涉及环境工程、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生命科学等12个领域。

  通过此次推介对接活动,丹东市有关单位、企业对接海外学子86人,洽谈项目14个,与4个机构进行了对接交流,达成合作意向13个。(记者 王卢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