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田径锦标赛在沈阳奥体中心落幕 创下多项“之最”

2019-07-15 10:27:33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2019全国田径锦标赛上周在沈阳奥体中心落幕,作为国内水平最高的田径比赛,包括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合计约1500人来沈参赛。值得一提的是,7月8日-7月11日的四天比赛,在央视体育频道的所有栏目中,全国田径锦标赛的收视率高居榜首。8月初,世锦赛选拔赛将继续在沈阳奥体中心进行。

  男子百米决赛收视率超《天下足球》

  作为本次赛事主办单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每晚18时30分至20时对比赛进行现场直播。根据央视内部给出的收视率报告显示,7月8日-7月11日的四天比赛,央视体育频道的所有栏目中,全国田径锦标赛的收视率高居榜首。以7月8日为例,男子100米决赛的收视率高达0.45%,20时15分延播的《天下足球》收视率为0.29%。

  230名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61岁

  本次赛事向全社会招募了志愿者,最高报名人数达280多人,最终确定的人数为230人,他们分别在50多个业务领域累计服务工作时间达3000多小时。本次赛事的志愿者遍布辽沈各地,其中年龄最大的志愿者是一位61岁的女士。因为热爱体育,她几番打电话到组委会咨询申请参与志愿者活动,最终如愿,并用严谨的工作得到了组委会、志愿者以及媒体记者的一致好评。

  1500人参与 辽宁列金牌榜第七

  参加本次全国田径锦标赛的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合计约1500人,由于大都是外地运动员报名参赛,赛事期间沈阳奥体附近的宾馆酒店全部爆满。辽宁一直是全国体育大省、田径大省,其中赵庆刚、张耀广、王士筑等国内数一数二的名将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奖牌,辽宁田径队最终获得2金8银1铜,位列金牌榜第7位。与此同时,沈阳奥体中心为迎接全国田径锦标赛和8月的世界田径锦标赛选拔赛,对体育场进行了升级改造,从硬件上保障了比赛的顺利进行,并把沈阳最漂亮的体育场展现在了全国观众面前。

  亚洲纪录再刷新 全国媒体聚焦沈阳

  本次赛事唯一一项被打破的纪录,就是吕会会在11日女子标枪决赛中掷出67米83,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本次赛事得到了全国以及当地媒体的全方位宣传支持,包括央视转播团队、外来的中央级媒体、辽沈地区当地媒体,到场和参与报道的人数高达350人,报道规模自2013年全运会之后堪称最高。记者 李庆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