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妇幼保健院服务升级受好评

2019-07-15 17:22:5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市妇幼保健院服务升级受好评

沈阳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与产妇合影  供图 沈阳市妇幼保健院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一来到妇产科,亲切的导医小姐、热情的医护人员和技术过硬的专家让我感受到了放心和安全,先前的担忧和恐慌化解了许多。”日前,刚迎来自己的宝宝的罗女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据悉,很多产妇体验过沈阳市妇幼保健院推出的全新陪伴式分娩和产房助产士全程导乐陪伴分娩以及无痛分娩等项目后,逐渐改变“分娩不可能不痛”的传统观念。

  当40多岁聋哑人都女士来医院就诊时,妇科主任崔丹丹面对无法用语言沟通的孕妇,所有的问询、医嘱都在纸上完成,所有的答疑、解释都通过微信沟通。随着预产期的临近,考虑其高龄初产、珍贵儿等特殊因素,医院为其制定了完备的剖宫产分娩方案及应急预案,同时通知手术室做好万全的沟通准备,方便在整个分娩过程中与都女士进行无谈话的问询。

  为此,崔丹丹通过几千字的打印书稿与其交流,告诉产妇孕期的产检知识、手术术中注意事项、术后的详细护理细节等内容;麻醉师产前连夜制作了50页幻灯片、护士精心手绘了十几张图文并茂的手绘稿,为其讲解每个麻醉细节和注意事项,这些都为了能让产妇安心,让产妇充分信任身边的每一位医护人员,并顺利配合麻醉,也让手术室外的家属们对手术室内的整个分娩过程安心、放心。看到这么多充分的准备和细心的照顾,这位孕妈当即泪目,擦着泪水频频点头,表示已经明白了医生们交代的一切。接下来的配合极为默契,护士长始终站在她的身边,握着她的手,用独特的方式关怀她,经过产妇、麻醉师、医生及护士的精准配合,小宝宝顺利娩出,母女平安。

  目前,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医学模式的转变,人们的观念开始从“求医”向“择医”转变,因此创新思想观念,提高工作标准,提高服务质量势在必行。作为公立医院,沈阳市妇幼保健院近年来大胆改革,在注重服务细节、创新服务理念上提升到了一个新台阶、新高度、新水平。该院妇产科主任崔丹丹说:“妇产科通过营造家庭般的温馨环境,赢得了无数家庭的青睐,很多产妇都愿意来这里生宝宝。”(文 吕文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