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河油田公司实现产量效益“双过半”

2019-07-16 15:56:4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大家抓紧时间,再把电机底座螺丝、皮带和工艺管线紧固些!”7月15日,冒着瓢泼大雨,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公司兴隆台采油厂采油作业五区员工在野外井场进行开井准备工作。

  入夏以来,高温天气增多,降雨频发,但刚完成上半年生产任务指标的辽河油田公司干部员工依然干劲十足。

  上半年,辽河油田公司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截至6月末,生产原油499.4万吨,公司整体盈利8.24亿元,同比增利2.41亿元,实现“时间过半,产量效益双过半”的目标。

  今年是辽河油田公司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年初以来,新一届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大深化改革力度,从加快“油公司”模式改革,推进人事劳动分配制度改革,全面铺开机关“大部制”改革和加快矿区“三供一业”移交工作入手,制定符合辽河油田公司实际的方案和框架。

  辽河油田公司提出了“全员抓产量、管理保产量、科技提产量、对标创效益、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进一步营造全员增储稳产的浓厚氛围,使生产运行到位率进一步提升,科技在稳产中的作用进一步发挥。

  自3月中旬以来,针对年初产量起步较低的情况,辽河油田公司开展了“大干一百天,实现产量效益双过半”的主题劳动竞赛,拿出专项奖金鼓励超产单位多超产、欠产单位迎头赶上。同时,调动生产辅助单位积极性,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全员生产合力。劳动竞赛期间,公司共投产新井310口;实施大修、压裂、侧钻等进行性措施422井次;注水注汽、转化方式等工作也取得较大进展,拉动了原油上产。油田日产量连上近9个百吨台阶。

  同时,辽河油田公司坚持以效益为中心,完善预算考核政策,及时分析掌控损益情况,依据油价动态调整原油销售节奏,增销高价油品10.9万吨,整体增加油气收入7.8亿元;持续推进“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工程,增效3亿元;坚持精细油藏评价,优化采油单位间、区块间产量结构,增效1.6亿元。 (记者 张涛 罗前彬 高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