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打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

2019-07-17 09:50:11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7月16日,大连市召开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暨城市信用监测专题会议,通报大连市社会信用监测情况,部署推动大连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谭成旭在讲话中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诚信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住关键精准发力、集中力量克难攻坚,全力打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

  谭成旭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查找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强化工作调度,制定标准、设定时限,确保在制度、平台、数据、应用、行业等诚信体系建设各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进一步健全信用体系建设体制机制,加快健全完善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的信用制度规范,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落实抓,全面夯实全市诚信建设体系制度基础。要进一步推进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加大“双公示”信息报送力度,建立信息台账,切实做到“应报尽报、及时上报”。

  谭成旭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信用信息应用,做好“行为清单”和“措施清单”梳理工作,将联合奖惩系统嵌入各部门业务系统,精准实现自动惩戒;加快完成公安系统人口基础数据库与市信用平台对接,积极推进“信易+”应用开发等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失信主体监督管理,坚持标本兼治,加强信用修复,夯实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加大诚信宣传教育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寸步难行”的良好氛围。

  谭成旭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和业务指导,加快完善信用平台和信用标准规范建设,推动大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林主持会议,大连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大连市信用监测情况分析及改进措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相关地区和部门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记者 刘晓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