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开发区实施“企业吹哨,部门报到”行动

2019-07-17 11:23:58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日前,旅顺开发区在行政服务大厅设立“新办企业服务专区”,为新办企业提供政策咨询、营业执照办理、税务登记等“一站式服务”,通过信息共享、部门互通等方式,将一般性企业设立必备环节精简为3个环节,办理时限压缩到3个工作日,让新办企业“只进一个门,只跑一次腿,办好所有事”,务实高效的服务赢得企业的真心点赞。

  行政服务大厅“新办企业服务专区”是旅顺开发区的落实放管服改革、创新服务企业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旅顺开发区坚持党建引领,整合各方力量,继实施高效务实的“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取得良好成效之后,又以党建为引领,探索形成了具有旅顺开发区特色的“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新模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扎实推进产业发展。

  中车大连机车研究所是位于旅顺开发区机车产业园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近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从市内到旅顺开发区新厂区的整体搬迁工作。搬迁工作千头万绪,为此,旅顺开发区管委会领导带领经发、财政、社会事业等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深入企业,召开现场办公会,了解搬迁工作进展情况,研究搬迁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和解决办法,制订推进计划,确保搬迁工作高效顺利完成。

  据了解,旅顺开发区有船舶制造、机车制造、重大装备制造及港航物流等各类企业200余家,吹哨报到服务企业新模式实施后,旅顺开发区创新工作方法,深化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主动送服务上门,将服务触角延伸到企业一线,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有利促进了旅顺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许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