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以更扎实作风更精准措施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07-17 08:46:32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全省脱贫攻坚季调度会议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7月16日,辽宁省脱贫攻坚季调度会议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调度推进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陈求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夏德仁出席会议。

  陈求发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陈求发强调,要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精准的工作措施,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强化责任、主动作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在年底前基本完成全省脱贫攻坚任务。二是要认真检视差距不足,坚持对号入座、深入查找问题,较真碰硬、全面整改。三是要大力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开展脱贫质量大普查大排查大督查,切实做到全覆盖,精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四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履行部门职责,强化组织工作保障,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

  唐一军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硬仗。

  一要聚焦攻坚目标,狠抓任务落实。带着责任、使命和感情,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着力解决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等突出问题,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各项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到位。二要聚焦攻坚短板,狠抓摸底排查。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全面普查、深入排查、有力督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三要聚焦攻坚重点,狠抓精准推进。加大投入力度,加强要素保障,抓好各方统筹,确保实现持续脱贫、稳定脱贫。四要聚焦攻坚责任,狠抓作风转变。压实责任、善作善成,确保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地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辽宁省委副书记周波对全省脱贫质量大普查大排查大督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省长王明玉通报年初以来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有脱贫攻坚任务的12个市和省直有关部门作汇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辽宁省委常委和相关省领导出席会议。(记者杨忠厚 明绍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