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巩固垃圾分类工作成果 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2019-07-17 10:49:10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大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视察我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情况

  7月16日,大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大连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情况进行视察。大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盛峰,副主任李尔恭、王晋良、刘晓滨,秘书长姜建国参加,副市长骆东升陪同。

  视察组分5组,分别赴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高新园区、金普新区和庄河市,到公共机构和公共场所、物业和非物业小区、农村生产和生活垃圾收集点、垃圾收集和中转压缩站等处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垃圾收集容器设置、分类投放、运输处理、回收利用等情况。分别召开座谈会,并围绕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座谈。

  视察组对近年来大连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认为大连市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深入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持续发力“美丽大连”建设,为垃圾分类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硬件设施、软件条件。但同时也要看到,大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存在社会宣传力度不大、分类覆盖范围不广和收运能力不足等问题。视察组建议,大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搞好垃圾分类宣传发动,提高大连市全体市民参与热情,规范垃圾分类方式方法,加快推动全社会形成生活垃圾分类的新时尚。要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的强大合力,强力推进 “垃圾革命”。抓紧进行立法调研论证,推进垃圾分类立法工作,加快把生活垃圾治理纳入法治化的轨道。

  肖盛峰强调,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关系社会文明进步。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体系制度建设为切入点,从大连市实际出发,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形成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努力提高垃圾分类制度覆盖范围。加快构建垃圾分类的组织领导体系、制度体系、社会动员体系、运行体系、资源利用体系、监督评估体系,确保党中央要求和辽宁省委、大连市委部署落到实处。(记者 董国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