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汉语桥——英国培优项目夏令营”在沈师圆满结业

2019-07-18 15:35:2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2019“汉语桥——英国培优项目夏令营”在沈师圆满结业

2019“汉语桥——英国培优项目夏令营”结业仪式后参与者合影留念 供图 沈阳师范大学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7月16日下午,由孔子学院总部和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主办,沈阳师范大学承办的“汉语桥——英国培优项目来华夏令营”结业仪式在沈师国际教育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

  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授课教师钱多、刘晶晶等出席结业仪式。来自英国Evelyn Grace Academy和Bay House School两所学校的34位学员及6名带队教师参加了结业仪式。仪式由沈师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招生管理科科长崔宁宁主持。

2019“汉语桥——英国培优项目夏令营”在沈师圆满结业

来自英国的学员和沈阳师范大学教师的合影 供图 沈阳师范大学

  张伟在结业仪式上讲话,他向夏令营全体师生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并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经过这段时间的研修学习,学员们不仅共同收获了知识、感受了文化,更结交了友谊,增进了情感。他向各位学员对沈师工作的大力支持、全体授课教师的倾情投入、管理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志愿者同学们的热情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保持密切联系,并且诚挚欢迎来自英国各地的朋友们到沈师交流学习,为相互友好往来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教研室副主任钱多代表教师发言,表达了对学员们的深刻印象,相信各位学员通过两周的夏令营学习,在汉语实践方面一定有很大的进步,希望同学们今后继续努力学习汉语、传播中华文化,成为中英两国友好交流的使者。

  Evelyn Grace Academy副校长Fiona Findlay、Bay House School教师Thomas James分别代表两所英国学校教师发言,表达了本次夏令营项目带给全体师生难忘的经历。通过本次夏令营,他们亲眼目睹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就,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这些都给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Fiona Findlay对沈师在夏令营项目中做出的精心安排和周到服务表示由衷感谢,希望今后有机会能够再次来到中国,来到沈师。两所学校的学生代表也表达了对结束本次夏令营的不舍之情,对结下了美好的国际友谊感到非常欣喜。

  结业典礼上,沈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为两所英国学校赠送了纪念礼物。

2019“汉语桥——英国培优项目夏令营”在沈师圆满结业

沈阳师范大学教师代表和英国两所学校教师代表合影留念 供图 沈阳师范大学

  两所学校的学员们分别表演了汉语情景剧、中国歌曲《甜蜜蜜》、《卖汤圆》,中国现代舞蹈等节目,展示了两周以来的汉语和中国文化学习成果。(文 艾伦 实习生 王佳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