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征信平台8月底前上线,金融业迎新机遇

2019-07-18 10:02:26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民企将有“信用名片” “银企对接”将更畅通

  沈阳征信平台将于8月底前上线运营了!

  7月16日,沈阳盛京征信有限公司与苏州企业征信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盛京金控相关负责人昨天向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介绍说,盛京征信有限公司是盛京金控的控股子公司,沈阳征信平台将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畅通银企对接,疏通中小企业融资“堵点”。

  疏通中小企业融资“堵点

  据盛京金控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中小企业没有抵押物和银行对中小企业信用情况的不了解,是中小企业难以获得银行贷款的主要原因。通过征信平台,与政府部门、公共服务企事业单位数据源的对接,利用现代先进技术进行信用分析与评价,能够为中小企业提供较为精准的信用画像,有效帮助金融机构全面了解企业、进行风险评估,使金融机构敢于投放信贷资金,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畅通银企对接,疏通中小企业融资“堵点”。

  通过征信+信用的组合实施,让企业积累“信用资产”变现,有效提升企业形象,让优质企业更好发展。同时,也让失信者的违约成本不断增加,促进维护社会信用体系的健康发展;通过建立强大的征信数据库,可对企业的各类变动趋势进行专业的系统分析,既可为行业部门精准判断经济金融形势、制定具体政策措施提供数据支撑,也可以进行风险预警,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确保区域金融稳定。

  大数据为金融业带来新机遇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这些新技术与金融业务深度融合,释放出了金融创新活力和应用潜能,这大大推动了金融业转型升级,助力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有效促进了金融业整体发展。在这一发展过程中,又以大数据技术发展最为成熟、应用最为广泛。

  实践证明,金融机构、金融控股集团和金融担保等行业仅依靠传统的经营模式已经无法抵御互联网+的冲击,难以支撑广大客户的消费需求,与时俱进的建立新型供需关系势在必行。从发展特点和趋势来看,金融行业数据的整合、共享和开放正在成为趋势,给金融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巨大的发展动力。

  未来,信用配置金融资源的正向激励作用将得到切实发挥,逐步形成企业守信用、金融有创新、政府有推动的综合金融服务机制,为沈阳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征信体系建设围绕两个方面

  通过建设 “沈阳征信平台公司”,将进一步整合沈阳市信用信息资源,推动数据共享和利用公共信息为中小企业提供信用产品及服务,重点解决信用企业“能贷贷不来”,金融机构“想贷不敢贷”的信息不对称、信息不充分问题。

  征信体系建设主要工作是围绕“数据”和“系统”两个方面。数据工作包括:数据源对接、数据的采集、数据的质量、数据的范围和数据的安全保障。系统工作包括:系统的开发及升级建设、系统的运营和应用、征信建模能力和系统的安全管理。

  征信公司的主营业务是采集、整理以经济主体还款意愿和能力为主的相关信息,建立数据库,运用数据清洗、加工、挖掘和分析等手段,通过系统生成企业征信报告和信用评分,为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提供企业信用基础服务。同时开发各类征信产品,解决金融机构在客户识别、资金定价和风险控制等领域的信用需求,逐步建立覆盖大金融范围的征信产品体系,为金融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支撑。(记者 王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