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义县开展“家乡发展一日游”活动—— 百姓感受兴产业促脱贫振经济为民生的变化与腾飞

2019-07-19 14:39:21  |  来源:锦州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我退休几年了,对义县发展这么快感到非常高兴。看到县委、县政府为我们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我相当欣慰。我作为基层老干部代表,给县委、县政府工作点赞。”退休老干部郭占富高兴地说道。近日,来自锦州义县全县各乡镇、村屯的200余名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部分退休老干部代表等在县委宣传部的组织下,共同踏上了“家乡发展一日游”的独特旅程,亲身感受义县在兴产业促脱贫、振经济为民生过程中的变化与腾飞。

  “三变”改革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活水”,让沉寂的土地变得生机盎然。车辆穿行在四通八达的乡间村路,吸引众人目光的是两旁一望无际的绿色田野。这是聚粮屯镇的农作物种植基地,随着“三变”改革的深入推进,整个乡镇的自然资源、存量资产和人力资本得到了有效激活,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在这产业兴旺铺就的康庄大道上一路飞驰。稍户营子镇五台沟村村主任董杰丰说:“看到典型村‘三变’改革搞得这么好,给老百姓的福利也是很多,对我来说非常振奋人心,回村以后,我要向人家学习,把我们村也建得漂漂亮亮的。”

  一乡一业,一村一品,是义县县委、县政府对脱贫攻坚的切实要求,也是对贫困群众的庄重承诺。此时,大定堡乡兴农果蔬种植基地的水果悄然成熟,在空气中弥漫开芬芳的味道。在由锦州银行投资兴建的一栋栋高效大棚里,参观人员品尝水果、交流种植经验,让这里不仅成为果实生长的沃土,更是贫困群众奔向小康生活的致富“摇篮”。

  参观过程中,锦州七里河经济开发区的高新企业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在锦州九丰食品有限公司和捷通铁路机械有限公司,专业化的流水线操作和高科技产品令人大开眼界。正是义县不断在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开展招商引资上下功夫,使得越来越多企业落户宜州大地,带动起全县人民迸发创新创业激情,推动整体转型升级。

  来到大凌河国家湿地公园,在这里,沿河两岸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可谓美不胜收,给广大市民提供了消暑观光的好去处。这是义县生态建设的一个缩影。置身在飞速变化中的美丽家乡,参观人员一路或凝神观看或拍照留念,表达着对宜州大地的热爱与眷恋。据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喜迎祖国70华诞之际,义县举办以“看家乡变化 议发展前景”为主题的百姓看义县活动,目的就是要让广大群众亲身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后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同时在即将实现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关键时间节点上,通过这个活动进一步凝聚人心,振奋精神,为家乡实现转身向海、全域振兴,迎接脱贫攻坚胜利后的新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李潇雅 本报记者 孙郑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