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一军:坚持改革活企创新强企开放兴企

2019-07-19 09:34:3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7月18日,辽宁省政府召开部分企业座谈会,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推进资源型地区创新转型发展听取有关企业意见建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改革活企、创新强企、开放兴企,努力在资源型地区创新转型发展中当先锋、挑大梁。

  座谈中,鞍钢集团、凌源钢铁、阜矿集团、铁法能源、华能国际辽宁分公司、辽河油田、辽阳石化、葫芦岛锌业、海城镁矿耐火材料总厂、瓦轴集团、中蓝电子、沈阳三生制药集团等12家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加快产品产业创新、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资源型地区创新转型发展等建言献策。

  唐一军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不时提问插话,并就一些问题同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加快推进资源型地区创新转型发展很有帮助,省政府相关部门在制定政策措施时要认真梳理、逐项研究、充分吸纳。他希望各位企业家提高认识、提高站位,明确责任、扛起使命,在加快推进资源型地区创新转型发展中勇挑重担、建功立业。

  唐一军强调,资源型企业是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与所在地区是发展、利益和命运共同体,要发挥优势、扬长避短,争当主力军、开创新局面。一要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

       转变观念、拓宽思路、大胆探索,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坚守主业、专注实业,聚焦创新、聚力转型,进一步深化管理、技术、产品和市场创新,使企业真正成为自主经营、自我发展的市场主体。二要坚持城企联动,产城融合。把企业发展与城市建设统筹起来,把创新转型与区域协调兼顾起来,破除阻碍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彻底打破利益固化的思想藩篱,建立健全联动、协同、共赢发展的体制机制。三要坚持凤凰涅槃,腾笼换鸟。持续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做好“加减乘除”文章,一手抓传统产业升级改造、一手抓新兴产业扶持引育,加快产业重塑、优势再创,走出具有辽宁特色的创新转型发展新路子,为加快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副省长崔枫林出席座谈会。(记者 明绍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