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广场咋建?沈阳市沈河区溪林社区:居民说了算!

2019-07-19 13:49:45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健身广场咋建?沈阳市沈河区溪林社区:居民说了算!

  社区党员和居民代表共同查看健身广场情况。李浩摄

  “咱去国红健康广场转转去,心情好,还凉快!”说起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国红健康广场,沈阳市沈河区溪林社区的居民们满是自豪。可别小看这个不大的广场,它充分显现了溪林社区以党建引领,文化认同、多方参与、共治共赢、构建多方参与的协同治理格局的强大作用力。7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沈河区丰乐街道溪林社区进行实地采访。

  “溪林社区共有9个居民院落,以老旧小区居多。我们是以‘孝亲敬老’为品牌的特色文化社区。”社区书记田海燕说,在社区治理工作中,社区党委以孝亲特色文化为依托,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贾中仪,今年78岁了。作为社区孝亲文化发起人之一,贾老是社区十大孝亲推广人,平日里以“孝亲敬老”为宗旨,带领其他9位党支部书记,通过与党员群众的密切接触,发现和挖掘身边的孝亲故事和“孝星”,以身边事带动身边人。

  社区党委善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社区所属的长虹小区业委会主任张桂兰是位老党员。她积极发挥党员表率作用,带领居民共同参与小区治理。

  小区南侧有条健身带,里面有几处小空地,经常会有一些居民在此锻炼健身。通往健身带有一条小土路,遇上恶劣天气出行困难。“如果能把这几块空地好好利用起来,咱不就有了健身的地方吗?”了解到居民的心愿后,社区党委积极联系国红企业家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该中心会长吴志国得知后,与其他社员们商量,决定出资21万元为长虹小区南侧健身带修建“国红健康广场”。最终,他们为居民们修建了太极广场、武术广场、凉亭,甬道及居民呼声最高的“回家路”。现在,居民们既可以在干净整洁的凉亭内乘凉,又可以闲唠家常、休闲健身。

  如今,溪林社区积极探索的共治共建共享的治理格局,被越来越多不同群体的居民接受认可。居民们在社区大家庭中找到归属感,党员、群众及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持续高涨。(记者张晶 实习生郑名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