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交叉强化执法专项行动

2019-07-20 17:13:0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交叉强化执法专项行动

开展交叉强化执法专项行动执法现场 供图 沈阳市生态环境局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7月19日,沈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全市环境执法力量开展交叉强化执法专项行动,着力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加强执法力度,查处一批环境违法行为,从而推进环境质量提升,进一步提高全市环境监管水平。

  此次交叉强化执法专项行动采取先集中再执法的突击检查方式开展,从全市抽调环境执法业务骨干组成交叉强化执法执法队伍,分成若干个执法小组对指定企业进行突击检查。

  据了解,突击检查主要检查四方面内容。

  一是检查企业环保手续履行情况。检查企业环境影响评价、环保审批、验收手续是否齐全,是否存在未经环保审批擅自建设投运的建设项目,是否按环境影响评价、环保审批等要求建设完善环保治理设施等。

  二是检查企业环保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检查企业是否安装和使用污染防治设施,污染防治设施能否正常运行,组织监测部门对企业排放情况进行采样监测。

  三是检查企业是否存在重点环境违法问题。检查企业是否存在私设暗管或利用渗井、渗坑、溶洞排放、倾倒含有毒有害污染物废水、含病原体污水的情况,监测数据弄虚作假情况,不正常使用水污染物处理设施,或未经批准拆除、闲置水污染处理设施等情况。

  四是检查企业是否存在其他环境违法问题。

  此次行动旨在全面加强污染源环境监管,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解决沈阳市环境突出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将对交叉执法行动中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文 吕文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