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营商局走进辽宁省四川商会 现场督办企业问题

2019-07-22 16:26:1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市营商局走进辽宁省四川商会 现场督办企业问题

活动现场 摄影 欧阳舒楠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今天各位企业家有什么问题尽管提出来,我们此项活动不但是要为企业解决老问题,还要将各位在新形势下遇到的新问题跟有关部门进行沟通、调研,出台相适应的新办法,从而更好地服务企业,助推企业发展。”这是沈阳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副局长吴铁汉在近日沈阳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开展的“万人进万企”走进四川商会活动中的开场白。

  活动当天,沈阳市营商环境建设局联合沈阳市税务局、教育局、市中法、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等9个政府部门走进四川商会,与商会30余家会员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在讲解沈阳市的惠企政策的同时,各部门根据职能对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分别进行了解答。

  在交流的过程中,拖欠工程款、拆迁款,企业退税,引进高级人才的个人所得税和子女就学等相关优惠政策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针对这些问题,吴铁汉立即安排政府相关部门对接企业,并且督办企业反映问题的进展,力争尽早解决企业难题。

  辽宁省四川商会会长李凤春表示,作为一个川人来到异地他乡,能遇到这样知心的领导,心里很温暖。沈阳市营商局开展的“万人进万企”活动,走进了企业家的心里。作为商会,要合理合法维护会员的权利。同时,川商要为辽宁的经济发展建设添砖加瓦,做好川辽两地的招商引资工作。这样的营商环境座谈会加强了企业跟政府部门的沟通,有利于企业问题的妥善解决。“亲”“清”政企关系让政府与四川商会企业家们手相携、心相印,这也让川商们坚定了在辽投资的信心。

  吴铁汉则表示,现场无法解决的问题,可以形成一个简单的文字说明,工作人员会帮大家进一步协调督办。今年沈阳市深入推进“放管服”的改革,市区两级事项在审批、办理、执法、收费等方面实现了“统一”。沈阳市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目标,做了大量的工作,均取得了一定成效。

  吴铁汉还表示,通过商会、行业协会组织相应的活动,为企业和政府搭起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既帮扶了企业,也助推了沈阳经济发展。通过此次交流,参会人员发现许多企业遇到的问题是源于对一些政策和规章制度不熟悉,不了解。为此,沈阳市营商局将与商会、行业协会合作,举办普法宣传、税务知识及政策宣导等专题讲座,组织专家队伍走进企业,与企业建立多渠道的互动交流机制,为企业解决问题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途径,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