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5年来知识产权案件年均增速逾25%

2019-07-22 09:14:59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辽宁:5年来我省受理知识产权案件年均增速超25%

  辽宁省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座谈会近日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5年来,全省法院受理知识产权案件数量不断攀升,由2014年的1840件增长至2018年的5748件,年均增速超过25%。2018年,知识产权案件结案率达93.1%,再创历史新高。

  5年来,全省法院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主动服务辽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持商业维权集中诉讼,树立侵权赔偿市场价值导向;坚持平等保护,对以个体工商户为被告的侵权诉讼,科学运用证据规则,适当减低其举证责任,合理确定赔偿数额;大幅提高侵权赔偿标准,注重加强对知名商标和著作权保护力度;加大调解力度,有力推动案结事了,调撤率从2014年的50.1%上升至2018的71.4%。

  为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省法院研究起草《辽宁省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创新若干问题的实施意见》。深化司法改革,推进知识产权审判民事、行政、刑事“三合一”改革,试点探索“三合一”合议庭,加强法官专业化建设,并进一步完善全省知识产权案件管辖布局,在部分地区实行集中管辖,明确中级、基层管辖新标准。(记者 刘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