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双创”大赛圆满落幕 积聚发展新动能

2019-07-22 09:39:29  |  来源:锦州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双创”引擎持续升级 汇聚新动能磅礴力量

  第二届锦州大学科技园杯创新创业大赛于7月19日圆满落幕,锦州市数十家科技型企业不畏竞争、勇敢挑战,在这里绽放创业梦想。本次大赛是激发全民创新创业热情,展现创业者风采的重要平台,也是锦州市打造“双创”升级版,不断提升服务企业能力,积聚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锦州市科技局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振兴为目标,坚持聚焦“8+3”产业和企业需求,坚持科技和经济、高校院所和园区深度融合,深入开展“重强抓”专项行动,着力培育壮大新动能,营造科技创新浓厚氛围,全市创新创业能力和活力大幅提升,新动能产业全面提升。

  上半年,锦州市16家科技型企业项目获得省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第二批直投基金支持6150万元,项目数位列全省第一位,支持额度位列全省第三位;争取辽宁省2019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100万元;争取科技部2019年度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资金20万元、辽宁省“外专百人计划”资金20万元。

  锦州市大力开展“科技·金融·税务服务进园区进企业”活动,帮助企业降低经营成本、增强发展动力,助推锦州市产业振兴;通过举办科技政策培训班宣传普及科技创新政策、提高高企认定补助标准等手段入手,推进创新型企业培育,提升企业申报高企积极性;起草了《“校地融合、聚焦产业”高成长性科技企业培育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五个一批”目标和12项工作举措,推动校企之间深化务实合作,共建新型研发机构。

  根据全市“8+3”产业总体部署,市科技局深入推进新材料与节能环保产业、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目前,已完成高新区企业、高校与政府签订新材料产业中试基地建设协议和项目规划,奥鸿药业生物产业园项目二期基础设施已全面完善。

  2019锦州农业科技成果对接会;成立“中国科学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锦州中心太和工作站”;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进双创人才项目、双创载体建设……一系列重大举措聚力推进动能转换,激发创新活力,推动科技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锦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刘佳伟 记者王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