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重振轻纺工业名城雄风 打造全国运动户外纺织服装产业基地

2019-07-22 09:33:03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7月18日,记者跟随丹东市工信局、市纺织服装协会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位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育成中心14号楼的丹东运动户外纺织服装产业示范区公共服务平台。只见这里正在紧张施工,其中亚洲领先的印花车间已初具规模。据了解,平台的建成可安置就业1000多人,每年可创造产值3.7亿元,实现税收3000万元以上。

  丹东市纺织服装协会秘书长杜波介绍说,该平台是由丹东高新区管委会、辽东学院和新东方智衣(丹东)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建设。这是为了落实中央全面振兴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的战略部署,促进丹东纺织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推动运动户外纺织服装产业由生产向设计研发,由贴牌向自主品牌转变,向纺织服装产业高端延伸,重振丹东轻纺工业名城雄风的一项重大举措。

  新东方智衣(丹东)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是1986年就来到丹东投资办厂的新加坡人邓飞雄 ,经过33年拼搏,他在丹东已发展了新丰、新龙泰和龙吉利等3家服装(集团)公司,投资总额2亿多元人民币,主要生产以户外运动、休闲装为主的阿迪达斯、斯凯奇等国际品牌服装,产品销往美国、欧盟、日本和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目前,集团公司已经成为辽宁地区最大的服装生产企业,并己取得国际知名品牌服装“斯凯奇”在亚洲的生产经营和销售权。

  “丹东的运动户外服装很有优势,但是整体的产业规模还不够大,形成不了像‘葫芦岛国际泳装之都’那样的集群效应,而这个平台的建设就是要整合力量,聘请国际高水平服装设计人才,提高自主研发能力,让丹东的运动户外服装规模扩大化,产业集群化。”邓飞雄告诉记者,丹东纺织服装产业虽然不如以前知名度高,但良好的产业基础还在。尤其是近几年户外纺织服装已成为丹东市纺织服装行业发展的亮点和特色。由于丹东产业基础好、劳动力成本低,阿迪达斯、探路者、Polo、法拉利等国际一线品牌都在丹东市建立了生产基地,新近投资的尼龙56项目为户外纺织服装提供了基础原料。辽东学院已经建成了户外纺织产品检测中心、面料研发中心及产品设计中心,丹东的防护纺织制品产业集群被列为省重点产业集群,这些都是平台建设的信心和动力所在。

  丹东市工信局消费品产业科科长刘智瑾认为,丹东纺织服装产业是丹东的支柱产业之一,已经列入了“十三五”丹东市国民经济和“十三五”工业经济发展规划。该平台一旦建成投产,不仅会把更多的本地中小服装企业吸收进来,使他们的设计研发水平得到迅速提升,也会吸引更多国际知名品牌的目光,同时也会充分发挥“中国运动户外服装名城”的区域性品牌影响力,以“互联网+”为契机,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做大“贴牌加工”产业,培育“自主品牌”产品。带动户外服装、运动装、功能内衣、职业装、学生装及户外用品等产业快速做大做强,把丹东早日建成中国的运动户外纺织服装产业基地。(记者 乔戍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