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800名“篮球达人”登上市民运动会舞台

2019-07-22 10:10:15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800名“篮球达人”登上市民运动会舞台

  张文魁 摄

  7月20日,第二届沈阳市民运动会篮球赛在沈阳市全民健身中心四层篮球馆火热开赛。炎炎夏日里,在接下来的20个比赛日中,来自全市100余支球队的800名篮球爱好者将在市民运动会上,大秀篮球技艺,促进沈城业余篮球市场的蓬勃发展。来自苏家屯区的篮球爱好者满士胜说:“我今年48岁,跟着年轻人一起打比赛,在经验和体能方面优势互补,对手实力都很强劲,每场比拼都特别激烈,这是一个较量水平、切磋球技的大好机会!”

  “我们都是这个竞技舞台上的主角”

  本次比赛由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沈阳市体育局承办,执行单位是沈阳鑫创体育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简短的开幕式后,是两场激烈的3对3篮球赛。同时进行的两场揭幕战中,有一场是来自女子组的争夺。沈阳市篮球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思惟向记者介绍说,第二届市民运动会篮球比赛分为3人制和5人制,“我们面向社会公开报名渠道,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的篮球爱好者积极参与,比赛按照组别分为区县组和社会组。”为了体现市民运动会广泛的群众参与性,此次篮球赛的报名条件比较宽松,参赛选手年龄在18岁至55岁之间,大家自由组队报名,其中还有10支女子篮球队参与3对3的比赛。

  满士胜是苏家屯区篮球协会的负责人,此次他带着十余名业余高手前来参赛,“篮球运动在苏家屯区深受百姓喜爱,尤其受到青少年爱好者的追捧,区内众多室内室外篮球场地几乎每天都有人在打球。我们会定期开展比赛和组织培训,使篮球运动在苏家屯区发展得越来越规范、专业。这次登上市民运动会的舞台上,我们将与更多高手展开面对面的对决,这是切磋球技的大好机会,我们在挑战对手的同时,也会向高水平对手学习取经,把更好的比赛经验带回到苏家屯区。”

  借助“百姓竞技舞台”展现运动魅力

  在市民运动会篮球赛场上,有朝气蓬勃的学生,有平日里工作繁忙以篮球运动舒缓压力、锻炼身体的上班族,也有业余“球龄”几十年的资深民间球手,而借助“百姓竞技舞台”大展身手的女球手们也相当有魅力。女子组的赛事非常吸引人,这些平日里兼顾工作与家庭的女球员,所展现出的对篮球运动的热爱和执着值得点赞,竞技水平同样赢得掌声。

  来自新里程俱乐部的林琳,站在场边指挥着场上运动员的进攻,林琳告诉记者:“其实,在沈阳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酷爱篮球,有些人是自小有篮球运动基础的,但更多人是从零基础起步。平日里,我们在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之余,总会聚在一起打篮球,释放压力、缓解心情、锻炼身体。我们的篮球俱乐部和篮球运动群也越来越成规模,随着沈阳业余篮球市场日趋红火,我们能参加的比赛也多起来了,之前有沈阳市篮球协会主办的业余篮球联赛,现在又有市民运动会!在属于我们的赛场上,我和队友们将尽全力打拼出女子选手的实力,实现出非同一般的人生价值。”

  此次市民运动会篮球比赛,沈阳市篮球协会派出50名注册裁判员现场执裁。不过,刘思惟也向记者透露说:“虽然我们派出的都是具有专业资质和资深执裁经验的裁判,但市民运动会重在参与性和普及性,因此在这片赛场上,他们将灵活掌握执裁尺度。很多业余选手对篮球比赛规则尤其是3对3比赛规则的理解还不够深入,裁判团队在尊重规则的前提下,尽可能地向大家讲解和普及项目规则,为了他们今后更好地参与赛事打下基础。”(记者 丁瑶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