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济困送温暖 善美德行存心间 ——记锦州市赢悦爱心协会会长孙志刚

2019-07-22 10:01:08  |  来源:锦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锦州市赢悦爱心协会会长孙志刚秉承“慈善事业、做了就好”的理念,多年来开展扶贫济困、助学帮扶、大病救治等公益活动600余次。

  锦州市赢悦爱心协会下设分会3个,设立精准帮扶专项基金5个,帮扶对象辐射辽西地区。从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到孩子的学习用品、学费,甚至到冬季取暖所需的木柴,凡是贫困户所需要的,他都能想到并第一时间送到。刘佳明小朋友患罕见疾病,全身肌肉萎缩,不能自主呼吸,仅靠父母不间断的人工呼吸维持。孙志刚发动筹款,联系医院给予治疗,还为孩子购买了一台呼吸机,时隔半年,孩子能自主呼吸,开口讲话与人交流。

  孙志刚第一次接触到公益还是1996年,那时候年仅16岁的他还并不理解公益到底是什么,只知道尽可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用他自己的话说,“看到有困难的人心里就特别难受,就想伸出手去帮一把”,也许就是那个小小的帮助别人的善念成为了他日后心中行善助人的种子。他总是说,做公益首先得有一颗爱心,不能计较个人得失。当看到你帮助的人越来越多,自然会懂得爱的力量有多么伟大。

  这些年,孙志刚省吃俭用,捐款捐物9万余元,他建立了赢悦爱心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收集求助信息,招募志愿者,交流活动经验,宣传公益事业。他的同事、亲戚、朋友、同学都加入了他的队伍,开展了“志愿锦州 有你有我”、“文明交通出行”、“关爱母亲河”、“普法宣传”等大型公益活动19项。开展大型公益节目“唱响锦州”7期,筹集爱心款5.6万元。发起捐书捐衣活动,捐赠衣物1200件、书籍5000本。组建应急血液资源免费登记库,通过微信、网络的求助信息,第一时间提供帮助。成立雏鹰小队,招募青少年志愿者73人。2017年,又创建了“锦州公益小天使”,发展首批小天使120名。(记者 鲁暘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