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营商下午茶”茶清人亲解难题

2019-07-23 15:14:13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一杯清茶,娓娓而谈。谈企业遇到的问题,谈对营商环境的建议……7月19日下午,第六期“营商下午茶”活动在沈阳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如期进行。

  “‘营商下午茶’”不是开会,顾名思义大家一定要先喝茶,我带个头!”沈阳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副局长吴铁汉轻松的话语,打开在场企业家代表们有些拘谨的局面。

  企业有困难 政府给撑腰

  喝茶不是目的,沈阳晨光商服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乃旭可是带着一个困扰企业的难题来的。但是当端起透亮的茶杯,清茶入口,不知不觉中少了剑拔弩张的气势,自然流畅地讲述了和平区政府未按协议给予企业征收补偿金的情况,他对政府的困难表示理解,但是他表示曾多次前往和平区相关部门却见不到领导,也让他心里没了底。

  听完陈乃旭反映的问题,和平区营商局副局长李大为立即给予回应:“您公司的问题,我们从未放弃,始终在推进。”李大为介绍,为了解决对晨光的欠款问题,政府部门曾多次召开协调会,就在7月11日有关部门再次开会,预计近期将给出分期还款方案。

  另外,吴铁汉现场表示,将安排时间让陈乃旭与和平区城市更新局局长见面,进一步沟通。陈乃旭说,“没想到‘营商下午茶’解决问题的效率这么高,这下悬着的心可以落下了。”

  “营商下午茶”是一个可以为企业“撑腰”的地方,吴铁汉说,无论是多难的问题,只要反映出来,就意味着已经按下解决问题的启动键,即使无法立即解决,但是在市营商局的竭力推动下,也一定会朝着解决的方向行进。

  企业有问题 专家帮解答

  沈阳市阳光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辛国强,针对现在保险行业存在骗保的问题,希望有关部门可以集中整治打击保险诈骗,清理金融环境。此外,百胜餐饮辽吉市场公共事务总监于德民也反映了一个问题,他希望有关部门能清理自媒体上对品牌企业造谣的网络暴力行为。对于营商环境出现的这些新问题,市营商局非常重视,他们表示,将尽快与公安部门进行研究,拿出解决办法,对这些破坏沈阳营商环境的行为进行整治。

  连锁门店的牌匾究竟设计成啥样好?这一问题深深地困扰着沈阳德氏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和百胜餐饮(沈阳)有限公司两家知名企业。沈阳德氏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德刚介绍,该企业连锁门店较多,因各区标准不一样,企业经常面临牌匾不符合规范而被摘牌或罚款的情况。对此,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审批办处长万宝良详细地介绍了现行门店牌匾标识设计规范,同时还对德氏企业牌匾的具体设计标准给出指导意见。“这种面对面的形式太好了,政府帮助企业现场解决了这么多问题,减少了企业的后顾之忧。”王德刚感慨地说。

  沈阳市知识产权协会会长陈洪军参加了当天的“营商下午茶”活动,对于企业家们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发明专利等问题,他都予以详细解答,令大家受益匪浅。

  惠企政策宣讲 服务零距离

  从企业家们反映的问题来看,有一部分集中在政策咨询上。吴铁汉表示,下一步将采取营商大讲堂的方式,对企业关注度高的政策进行宣传解读,让企业不仅知道政策,而且会使用政策,让政策发挥最大效应。

  “营商下午茶”活动不仅搭建了政企沟通的平台,而且也增进了企业间的互相了解。在这里,大家坦诚相待,朋友相谈,深度的交流碰撞出很多火花,企业家们表示不虚此行,深受启发,希望下次还能有机会来参加。

  沈阳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秘书长程宁说:“走进‘营商下午茶’的会场,就给人一种清新、贴心的感觉,有一种如家般的亲切和温暖。”(记者 高志广、吴妍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