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沈阳市职工全健排舞(工间操)比赛落幕

2019-07-23 10:30:21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2019沈阳市职工全健排舞(工间操)比赛落幕

  2019沈阳市职工全健排舞(工间操)比赛优秀表演奖、最佳风采奖、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合影留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劳模工匠精神,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助力新时代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7月18日,由沈阳市总工会、沈阳市体育局主办,和平区总工会、沈阳市职工文联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劳动筑梦”2019沈阳市职工全健排舞(工间操)比赛在沈水河畔云飏阁激情上演。来自全市区(县)12支展演队伍450多名参演职工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全民健身活动,进一步传承弘扬体育精神,充分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比赛中,既有工间操、串烧排舞、趣味排舞、单首排舞等传统项目,同时还增添了极具特色的工装秀、军体拳和旗袍秀表演,各支队伍以轻盈活泼的舞步和饱满自信的神采,展现了排舞工间操的和谐之美、奋发之气、团队之力,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观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为了能在这次市民运动会中更好地展示职工风貌,沈阳市职工文联组织专业老师下基层开展培训辅导,示范性开展职工全健排舞(工间操)普及推广活动,受到广大职工的欢迎,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全市职工全健排舞团队已经成为沈阳市群众性文化活动和体育健身活动的一支骨干劲旅,树立起沈阳职工文化的崭新品牌。

  在前不久全国总工会举办的“劳动筑梦”全国职工演讲比赛中荣获优秀奖的沈飞集团景源来到了比赛现场,他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激情洋溢地讲述一段自己与航空相约的故事。在耐人寻味的演讲后,市职工全健排舞(工间操)比赛正式开始。

  于洪区总工会职工排舞队首先展示串烧排舞《欢聚时刻》《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于洪区总工会用行动践行了职工全健排舞与“中国梦”同步、与“四个于洪”共振,与强化职工身心健康融合。据介绍,于洪区总工会从2014年起连续举办四期于洪职工全健排舞指导员培训班,在企业车间、社区、文化广场成功举办三场于洪区职工全健排舞展演活动,目前有300多名全健排舞指导员,百余支职工全健排舞队伍,他们用行动诠释了推广全健排舞的全部内涵。沈阳高新区浑南区总工会把职工健排舞推广普及作为职工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 ,继去年成功承办了全市职工健排舞展演活动后,今年又派出由沈阳浑南现代有轨电车35名一线职工组成的职工健排舞展演队,当天他们以饱满的状态,高涨的热情,靓丽的身姿,整齐划一的动作,单首排舞《最好的我们》全情演出惊艳全场。他们始终秉承诚信、责任、创新、进取的价值理念,为广大市民平安出行保驾护航,为浑南高质量发展、沈阳新时代振兴增添色彩。

  当天,由市城建交通农林工会推荐、中铁九局带来的工装秀《我们不一样》吸引了在场人的热烈关注。用工匠之躯横跨天堑,用泥土砂石绘就彩虹。用初心不改书写奇迹,用使命担当筑就光荣。她们是筑路架桥的工程师;她们是中铁九局的建设者;她们是走南闯北的筑路人。今天,她们齐聚舞台,用身姿抒发光彩;用步伐续写豪迈。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优秀表演奖、最佳风采奖、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精彩出炉。所有的参赛队代表集体舞展示《舞进新时代》向获奖团队表示祝贺。活动结束后,有轨电车的参演队员纷纷表示,这些天的汗水终于凝结成了亮闪闪的奖牌,虽然紧张的比赛结束了,但挥汗如雨的刻苦训练铸就出的战友情将永远难以忘怀。大家今后会将这份热情和活力,转化为爱岗敬业、奋发有为、幸福生活的强大动力,发挥比赛精神、干好本职工作,为加快推动沈阳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振兴作出新贡献。(记者 李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