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凌河盛世新城创城服务队: 用行动带动身边人

2019-07-23 08:56:34  |  来源:锦州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三城联创’改变着大家的生活,我们老百姓拍手叫好!”这是凌河区榴花街道盛世新城社区创城志愿服务队队员们每天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自“三城联创”开展以来,这支平均年龄已经65岁的志愿者队伍始终不辞辛苦,坚守一线,为城市面貌改善挥洒着汗水,发挥着余热。

  盛世新城社区创城志愿服务队由辖区党员和社区居民组成,老党员张士琴担任组长。成立初期只有3人,经过她们积极宣传,现已发展到10人。说起这支志愿者队伍,社区干部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这些阿姨不仅是‘志愿宣传员’,还是‘创城实战员’,她们总是第一时间参加创卫劳动,同年轻人一样,不怕脏、不怕累、冲到一线。”一个炎热的夏日午后,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小区内的垃圾和杂物堆,只见几个手拿工具的人从远处走来。社区工作人员一看,就知道是志愿队的阿姨们来了。来到现场,二话不说,阿姨们就抬起垃圾堆里面最大的一个沙袋,装进垃圾清运车里,然后大家三五成群,各自劳动起来。尽管天气炎热,可是始终无人离开,一直坚持到劳动结束。

  在广大群众的眼中,创城志愿服务队更是“创卫督导员”。每每看到有人破坏公共设施、破坏公共环境,她们都会第一时间上前阻止,并耐心劝告,让爱护环境,爱护家园,尊重他人劳动成果的意识深入人心。

  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总说她们所做的这些微不足道,但她们的行动却始终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了解她们的人无不深表佩服:“这些志愿者们在发挥‘余热’的同时,给所有居民树立了榜样,在大家眼里,她们是社区创城工作中最可爱、最可敬的人!”(靖朝明 记者 沈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