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家式”服务助力锦州凌河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2019-07-26 09:48:12  |  来源:锦州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为进一步提高项目建设服务水平,创建便捷优质的服务环境,锦州凌河区围绕企业创立、建设、运营的全生命周期,规范建立、高效推进项目管家服务制度,让企业能专注于项目的建设,确保引进项目“留得住、落得实”。

  2018年碧桂园首进锦州。从进入锦州开始,企业就享受到了“管家式”服务带来的诸多便利。在整个项目推进过程中,项目所在地榴花街道组建了项目工作组,负责配合企业做好项目的相关手续办理、协助办理项目审批、帮助企业做好预算和规划。在此期间,街道帮助企业协调15家单位,每一个环节都提前为企业安排好、沟通好,每一件事情都想在企业前面。最终,项目从净地到摘牌仅用时21天,实现了新的“凌河速度”。此外,榴花街道还积极与企业对接沟通,及时了解项目进展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并以“遇事快对接、快协调、快决策”为工作原则,逐个找准症结,确保开工建设无后顾之忧。 

  在凌河区享受“管家式”服务的企业远不止锦州市碧桂园置业有限公司一家。近年来,凌河区不断优化,探索服务企业新模式,制定并推出了“凌河区项目管家服务制度实施办法”。全区为71个项目(企业)配备项目管家。其中规上企业6个,限上企业23个,总投资500万—10亿元的项目42个,全部配备由街道书记或主任担任的“项目管家”,并且每个项目都有县级领导包扶。据了解,4月份开始,各街道项目管家已经普遍入企开展工作。

  在此基础上,凌河区营商局进一步采取措施,密切项目管家与企业的沟通,设计制作“凌河区项目管家致企业的一封信”,目前已由各街道项目管家送至各所属企业。强化项目管家服务制度工作落实的督查。区营商局以查阅材料、实地走访、电话问询等方式随机回访32家企业,并进行打分排名,全区通报,有效调动了项目管家工作积极性。认真梳理企业遇到的问题,协调相关部门及时处理。通过这一系列活动,更加密切了项目管家与企业的联系,让企业对项目管家服务制度有了更深的了解,有力地促进了全区项目加快实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孙勇 记者 沈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