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山区帮办中心一帮到底全程免费

2019-07-26 10:37:3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让“办事不找人”成为营商新名片 大连中山区帮办中心一帮到底全程免费

  “海归”王勇在大连市中山区行政服务大厅申办营业执照时,只带了相关证件。让他惊讶的是,他连必备材料都不用准备,所有事均由窗口人员帮助办理。

  王勇接受的是中山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帮办中心提供的全程“一帮到底”免费服务。该帮办中心于今年6月初成立,服务范围涵盖23个进驻大厅窗口部门的270项审批事项。

  在美国学习生活了9年的王勇,最近想与另一名“海归”一起在中山区创办一家环保工程企业。因为是第一次在国内开公司,对流程、手续不甚明了。

  在一楼服务大厅,导服人员得悉情况后,把他引导到大厅的帮办中心窗口前。“我拿来了身份证和公司住所证明,别的都不用我管,在这儿等着就行了。”王勇感到不可思议,他曾在美国与同学创办过一家传媒资讯公司,申办手续要繁杂得多。

  正常情况下,新办企业在注册时需要自行准备一套材料,包括公司登记申请书、公司章程、任职文件等。而在这里,这些必备文件由训练有素的窗口人员帮助完成。1个小时后,所有制作好的申办手续材料按内部流程被转递到区市场监管局审批窗口。王勇只需回家静等,办好的营业执照会被邮政快递送到家,他不需要支付一分钱。企业运营后,如果王勇想申办企业的其他许可事项,帮办中心仍然可以为他提供免费帮办服务。

  “与其他地区设置的帮办中心相比,我们最大的不同是不附加任何功利条件,而且帮办事项齐全,一帮到底,全程免费。”中山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局长朱兰萍说, “创新行政审批服务模式,是中山区丰富营商环境建设内容、打造‘办事不找人’新名片的一项重要举措。”

  帮办中心设5个服务窗口,配备5名窗口人员和2名业务指导人员。该中心还与其他审批部门实现了业务无缝对接。因前期准备培训到位,各业务部门靠前指导,在材料转递过程中,至今无一退件。运行一个多月来,累计提供各项帮办服务3000余件(次),日均受理近80件(次)。(记者 杨少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