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局成功处置火灾并营救29名船员

2019-07-26 10:37:00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大连海事局成功处置火灾并营救29名船员

消防拖轮进行现场救助。

  7月24日14时50分,大连海事局成功处置一起油轮火灾事故,油轮火势已无复燃可能,29名船员全部获救。

  7月23日14时35分,大连海事局交管中心值班室接一油轮船长报警,位于新港外油轮锚地一艘油船“连XX”轮机舱起火请求救援。核实险情后,大连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搜救。大连海事局交管中心利用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查询定位遇险船舶及附近船舶信息,发布航行警告,要求过往船舶注意避让。同时指派“海巡03005”轮、“海巡0301”轮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援指挥,调派“海巡0302”轮从旅顺赶往事故地点进行现场救援。大连市海上搜救中心协调地方、船企及专业救助力量参与救援,大连消防支队派出消防拖轮,大连港轮驳公司协调4艘拖轮,中石油大连石化公司也调派消防拖轮,6艘消防拖轮共同对船体进行外部降温,北海救助局调派救助船艇现场待命救援。

  经核实,起火船舶船长228米,载重吨75455吨,船上有中国船员29人,燃油1000吨,险情发生时,船舶机舱有浓烟冒出,火势不明。全力救援后,21时,着火点附近温度已明显下降,火情处于可控状态。经过24小时的封舱隔离防控,7月24日14时45分,经现场连续两次下机舱探火,对所有可能的着火点进行探查,判定已无复燃可能,29名船员全部获救,身体状况良好,油轮火灾事故得到成功处置。

  大连海事局将成立专家小组对该起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刘世方 鞠成名 记者 赵蕴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