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辽宁营)在沈阳师范大学结业

2019-07-26 15:47:1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7月25日下午,由中国侨联主办、辽宁省侨联承办、沈阳师范大学协办的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辽宁营)闭营仪式在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

  辽宁省侨联副主席胡平,沈阳市侨联主席张梅,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韩国海,侨联主席许志伟,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以及全体夏令营师生出席了闭营仪式,仪式由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管理科科长崔宁宁主持。

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辽宁营)在沈阳师范大学结业

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辽宁营)闭营仪式后参与者合影留念 摄影 艾伦

  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在仪式上讲话,他向来自西班牙、阿联酋的39位老师和同学们圆满完成寻根之旅研修任务并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通过此次夏令营,不仅提高了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认知力,更增进了华裔学生的根亲情感,激发了他们学习中华文化、中文知识的兴趣。

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辽宁营)在沈阳师范大学结业

营员们和辽宁省侨联副主席胡平(左四)合影 摄影 艾伦

  带队教师代表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的老师邹程芳对辽宁省侨联、沈阳市侨联和沈阳师范大学的精心安排和周到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说,“全体营员们不仅学到了中国的传统艺术文化,更体验到了当地的风土人情,这美好的记忆是我们共同的宝贵财富,值得好好珍惜。”

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辽宁营)在沈阳师范大学结业

营员们演唱歌曲《朋友》 摄影 艾伦

  仪式上,辽宁省侨联副主席胡平,沈阳市侨联主席张梅,副主席傅晨松,秘书长王伟,文化交流部长张良,沈阳师范大学侨联主席许志伟等分别为营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韩国海代表学校与巴塞罗那、阿联酋的两所学校交换了纪念礼物。营员们分别表演中华武术,演唱歌曲《朋友》。

  全国侨联“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支持并促进华文教育的发展,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加深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和体验、激发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汉语的兴趣和热情、增进中华情愫和桑梓情怀,做中国与住在国人民的友好使者和连结中国梦与世界梦的桥梁与纽带。(文 王佳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