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道德模范郭明义到辽宁工业大学传递奉献精神

2019-07-29 16:18:1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全国道德模范郭明义到辽宁工业大学传递奉献精神

郭明义爱心团队辽宁工业大学爱心分队成立授旗仪式现场合影 供图 辽宁工业大学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7月27日,郭明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暨郭明义爱心团队辽宁工业大学爱心分队成立授旗仪式在辽宁工业大学举行。

  会上,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中央候补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郭明义为辽工大师生作了一场触动心灵的报告。

  郭明义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为主题,深情讲述了自己几十年如一日传承雷锋精神的经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在鲜花、掌声和众多荣誉面前,不为名利所扰,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的坚定表现。

  郭明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导广大教师敬业爱岗,立足为学生服务、争做人民满意教师;他强调要走进学生生活,贴近学生内心,忘我奉献,用真情播撒人民教师的大爱。整场报告内容真实感人,现场听众掌声不断。在场教师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全心全意为学生和教育事业服务。

  此外,征得郭明义工作室同意,学校党委决定聘任郭明义为辽宁工业大学校外辅导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琦为郭明义颁发聘书。

  党委书记刘春成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郭明义爱心团队的回信,并向全校师生发出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的倡议。

  副校长刘振安宣布“郭明义爱心团队辽宁工业大学爱心分队”正式成立。辽宁工业大学的爱心志愿者将更加广泛深入地向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郭明义学习,传递社会关爱、弘扬社会正气,全面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为校园文化注入更多的正能量。随后,郭明义为团队代表授队旗。

  仪式现场,郭明义与辽宁工业大学爱心分队联动,为特困大学生募捐善款。郭明义及广大师生积极捐赠,现场共募集捐款18155.88元。这些善款将助力贫困大学生克服困难,完成学业,成长成才。

  此次郭明义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辽宁工业大学引起强烈反响,坚定了广大师生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薪火传承人,在服务社会、助人为乐、爱岗敬业中提升人生境界的决心。辽宁工业大学师生纷纷表示,要在未来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