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联动”为辽宁省企业融资近百亿

2019-07-29 09:26:17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筛选110个高质量发展工业项目,推动银企精准对接“三方联动”为我省企业融资近百亿

  服务工业企业和银行机构并及时了解资本市场、产业发展最新动向,近日,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专题培训会,银行代表、企业代表共400余人参加。这是辽宁省深入推进“三方联动”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

  “三方联动”是工信部破解工业企业融资难的一次大胆尝试,是部、省、银行跨区域、跨部门合作的一次创新。国家、省级工信部门先精心挑选一批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好项目,再与各级金融机构精准联动,最终让急需资金支持、发展后劲十足的企业得到“活水”滋养。

  辽宁省作为全国技术改造重点项目“三方联动”机制的5个试点省份之一,自去年年底开展工作以来,积极探索符合省情的金融支撑方案,建立了以市场为基础、以金融机构和企业为主体、以政府部门为支撑的技术改造重点项目合作机制,推动各大银行总行加大对辽宁金融支持的力度,为辽宁优质的工业企业提供更多金融支持。

  今年4月,辽宁省又精心筛选出110个高质量发展工业项目,入围首批“三方联动”试点名单,以打破产业壁垒为切口为银行和企业建立对接桥梁。目前,辽宁省已举办两次集中银企“面对面”项目对接活动,走访丹东、盘锦、辽阳等5个城市60多家企业。让金融机构既能现场了解项目进行风险评估,又能了解企业具体状况降低投资风险。如今,参与银团规模已扩至9家,共为企业直接融资近百亿元。

  “调研中我们发现,对经济走势和新融资方式的不了解已成为导致银企之间发生分歧的不小障碍。为破解这一瓶颈,下一步辽宁省将从观念引导入手,通过聘请国内一流专家、分析师进行集中培训,让金融机构与企业在合作方向上达成共识,最终让金融活水更充分发挥作用。类似培训,辽宁省还将不定期开展,题目也将从企业、银行感兴趣的内容中选取。”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孙大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