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召开防汛调度会议

2019-07-29 11:32:26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为有效应对29日至30日辽宁省将出现的强降雨天气及汛情,7月28日下午,辽宁省政府召开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研判分析当前气象形势,安排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全省防汛视频会议结束后,丹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市防汛调度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工作特别是贵州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害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防汛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丹东市当前防汛重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汛。丹东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张淑萍出席会议并对全市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丹东市召开防汛调度会议

  会议强调,丹东市上下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要对防汛工作的标准有清醒认识,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宗旨,以“拿出百分之一百的努力、应对百分之一的可能”为标准,以“防重于救、立足于防”的原则,全面提升防汛工作水平。要对防汛形势的严峻有清醒认识,全面发动、尽锐出战,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对存在的问题隐患有清醒认识,摸清底数、找准短板,确保各项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向到位。各地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坚决摒弃形式主义、经验主义,真正将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丹东市召开防汛调度会议

  会议强调,要立足防隐患、补短板,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全面精准排查部署,对全市防汛工作的各个环节、各项工作、各个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改,确保工作落地落实。要准确对标对表,对丹东市2010年出现的汛情进行全面总结、分析、比照,精准对标、精细部署,确保万无一失。要落实落细措施,发扬严、细、深、实的作风,加强水库、水电站防御,加强河道防守,加强河道清障,加强山洪泥石流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尾矿库、沿河危化企业管控,加强海上作业和旅游景区管理,加强城市洪水防御,强化重点人群转移避险,以务实的态度、求实的精神、踏实的作风抓好防汛工作落实,确保防范措施严密、救援方法科学、组织指挥有力、隐患整改彻底,坚决打赢防汛救灾的攻坚战。

丹东市召开防汛调度会议

  会议要求,要立足不死人、少伤人,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落实各级干部的领导责任。防汛工作中,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雨为令、冲锋在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及时到岗到位,确保组织指挥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包保责任,确保工作在一线、指挥在基层。要落实各部门的工作责任。丹东市水务局、防汛抗旱指挥部、气象局、自然资源局、消防支队、医疗卫生等部门要根据职能,管好各自战线,把工作抓到位,把主体责任、部门责任落实到位。要落实各地区、各镇街的防汛主体责任,全面宣传动员、全面排查整治、全面安排部署,切实打通防汛抗旱责任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防汛期间,要加强预警预测,抓好值班值守,如有脱岗,严惩不贷。各地区、各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全力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丹东市领导刘国栋、陈福茂,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张丽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