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大东广场成为百姓茶余饭后好去处

2019-07-29 16:18:08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大东广场成为百姓茶余饭后好去处

沈阳大东广场成为百姓茶余饭后好去处

张文魁 摄

  两条幽长的彩色健身步道、几十套功能齐备的健身器材、十套崭新的乒乓球设备、开阔敞亮的下沉式广场、周长千余米的环形步行路、多得数不清的可供休息的各类座椅……近年来,经过政府有关部门的不断升级改造,大东广场各种设施不断增加,广场的健身、休闲、娱乐等功能也越来越齐全,如今,这里已成为周边百姓茶余饭后的好去处。7月23日晚,记者来到大东广场,实地体验一把这里的各种功能设施,也感受一下大东广场给周边百姓生活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彩色健身步道既能健身又有情调

  无论是从大东广场的西侧还是从东北侧进来,最抢眼的就是掩映在林中的两条健身步道。

  当晚六点,记者首先来到西侧的健身步道。走在这条小路上,脚下能微微地感受到来自地面的一种弹性,走起来“脚感”非常好。

  “现在不少人总说生活中要有诗和远方,这条小路里不就有诗吗?”一位在此健身的中年男子笑着说道。据他介绍,这条步道是几年前政府有关部门修建的,粉红色的路与路边绿色的植被特别搭,自己每天晚上第一道“功课”就是在这里走上十个来回。他说,这条步道是广场内较短的一条,大概200多米;还有一条在东北侧,有五六百米,那一条健身步道由于道边有高耸的白杨树和很多休闲座椅,比这条还要漂亮。每天早上来这两条健身步道健身或休闲的人最多。

  下沉式广场百姓竞“秀”好地方

  要说沈城的下沉式广场,全市有好多处,不过大东广场的下沉式广场则是面积大、功能全的广场之一。据了解,下沉式广场是城市休闲广场的一种设计手法,为了打破巨大空间的空旷感和视觉的单一感,设计师巧妙运用垂直高差的手法分隔空间,以取得空间和视觉效果的变化,这样便使大东广场从远处看,既有层次感,又有开阔感。

  由于下沉式广场非常宽敞,因此每天都吸引不少人在这里竞“秀”,有的在这里秀轮滑,有的在这里秀舞技。

  当晚六点半,记者在这里看到,一些穿戴花花绿绿轮滑装备的少年,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据了解,这是一支有近20个孩子的轮滑队,每天晚上从5点半到7点都在这里训练。

  “把屁股再压一压,膝盖别往内侧打弯儿,把头抬起来,走!”随着轮滑教练一声令下,一位五六岁模样的女孩“嗖”一下滑了起来,看着她流畅、轻松的轮滑姿势,旁边不少人都竖起大拇指为她点赞。

  健身器材区百套器材让你练个够

  记者在大东广场里转了两圈,发现广场内有两个集中安放健身器材的区域,其中在广场北侧的那处最大,记者数了数,仅这一处就有健身器材50多套,几乎没有闲置的。

  “你想扭扭腰,抻抻腿,练练臂力,都能找到合适的器材,来这里健身,不管白天还是傍晚,基本都是满员。不过确实得赞一下,这些器材维修得比较及时,很少能看到缺胳膊断腿儿的器材,管理部门做了不少工作!”一位正在练单杠的小伙子说道。

  记者发现,离这里不远处,还有一个专门为乒乓球爱好者准备的健身区,总共有十套设备,当时没有一个案子是闲着的。

  这样的场所越多越好!

  大东广场真是够大,每晚都会汇集上万人来此消夏。由于这里的功能设施非常完备,无论喜欢什么样的健身方式,都能在这里找到合适的区域,每一种健身形式都成为一个独特的健身圈子,这些健身圈子以不同方式的运动,使整个广场显得生气勃勃,随便加入哪个健身圈子都能嗨半天。即便是没有参与健身运动的看热闹的人,从他们的脸上也能看出,这些形式多样的活动,给百姓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

  正像一位女士说的,她父母家那边也有一个广场,每天晚上也是这么多人,老百姓需要这样的休闲娱乐场所,越多越好!(记者 孙全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