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城市发展 抚顺市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2019-07-30 08:52:35  |  来源:抚顺传媒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2019年以来,抚顺市文明委坚持“实、好、干”精神,守初心,担使命,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增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良好开局。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成效初显。抚顺县作为试点县,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队伍和文化、科技、扶贫等领域的志愿服务组织。以问题为导向,以学雷锋志愿者为骨干,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切实回答群众所思所盼。此外,清原已在全县所有14个乡镇、188个行政村和13个社区都完成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挂牌工作,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已完成选址,正在规划之中。抚顺市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分阶段在全市扎实推进。

  “五大创建”工作稳步推进。研究制定《抚顺市“创建文明城市,建设文明抚顺”实施方案》,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体系》进行任务分解,确定了2019年十项重点工作。

  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丰富多彩。抚顺市已实名注册登记学雷锋志愿者14.68万人,注册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1557个,建立市、县(区)、乡镇(街道)、村屯(社区)四级服务体系,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活动遍及城乡,常年开展,已形成制度化、项目化、品牌化发展。上半年,全市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达3万余人次,受众10余万人。市道德典型选树工作捷报频传。武警抚顺支队教导队教导员张光付、新宾满族自治县26年守望先烈、无怨无悔的徐根绪获第八届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东洲公安分局章党派出所抚东社区民警吴沈获得省第八届道德模范提名奖。同时,张光付荣登五月份“中国好人”榜,并入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候选人,现已公示。抚顺一中王希朵、雷锋小学冯子晴等6名同学被评为辽宁省新时代好少年。救火小英雄兰郡泽获“百姓雷锋”荣誉称号。

  抚顺市文明委负责人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宣传思想工作面临新情况、新问题,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任务繁重。2019年下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守正创新、攻坚克难,着力从扎实推进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扎实推进“五大创建”工作、扎实推进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扎实推进文明社会风尚行动五大方面入手,打好主动仗、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形成强大声势、保持正面强势、壮大主流态势,确保全年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在7月25日召开的抚顺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上,抚顺县、市妇联、市公安局就本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做法分别作题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水平》《发挥优势,创新实践,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贡献巾帼力量》《倾力打造“警营雷锋”品牌,助推精神文明建设健康深入发展》的大会发言。(记者 隋舒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