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铁十号线年底通车试运行

2019-07-31 15:52:33  |  来源:辽沈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地铁十号线年底通车试运行

在桑林子车辆段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地面铺轨 摄影 查金辉 

  沈阳市民盼望已久的地铁十号线建设工程又有新进展,桑林子车辆段车库内外铺轨正在进行中,用于办公和安装设备的综合楼7月30日封顶,十号线预计今年年底通车试运行,明年5月载客试运营。

  地铁列车每天深夜“下班”之后停在哪儿?在哪“洗澡”、在哪检修维修?答案就是车辆段或者停车场。车辆段的建设进度也影响着地铁线路的开通时间,7月30日上午,记者前往位于沈李线的地铁十号线桑林子车辆段,为读者提前探秘。

  进入桑林子车辆段施工现场,记者就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地面上进行铺轨工作。地铁轨道怎么铺到地面上来了?施工人员解释,这些轨道并非地铁线路各车站之间的运营轨道,而是地铁列车进入车辆段需要走行的轨道。车辆段铺轨工程预计在11月完成,年底具备通车试运行条件。

  从车辆段施工效果图中可以看出,地铁运营线路轨道进入车辆段之后呈树形展开,几十条轨道分叉分别延伸进运用库和检修库,前者用来为地铁车辆提供调试、检修、清洗等服务,相当于十号线的列车之家。

  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地铁第四项目经理部项目经理熊新林介绍,运用库共有38条轨道,每条轨道都可以停一列地铁,检修库也设计有9条轨道。桑林子车辆段围墙内占地28.05万平方米,相当于大约40个标准足球场大小。未来将承担十号线列车停车和四、九、十号线配属车辆的维修任务。据介绍,沈阳地铁十号线在线路北端还有一个丁香湖停车场,将和桑林子车辆段共同成为十号线的列车之家。

  来到车辆段综合楼的楼下,熊新林称,综合楼目前已经顺利封顶,该综合楼主要用于车辆段工作人员的运营办公、安装相关设备等,下一步将进行装修装饰工程,预计在11月、12月完成配套设施安装。

  根据此前报道,地铁十号线正线工程已基本竣工,站内装修正在进行收尾工程,计划今年年底前投入试运行,明年5月通车试运营。(记者 张阿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