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第一家“文化夜市”开门纳客

2019-07-31 14:10:2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7月29日晚,沈阳第一家“文化夜市”在皇姑区文化艺术中心开门纳客,7月29日起到9月30日,不间断地为市民送上风味文化大餐。

沈阳第一家“文化夜市”开门纳客

皇姑区“文化夜市“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皇姑区委宣传部

  7月29日—8月5日,辽宁省美术家艺术馆将在文化夜市举办“名家扇面艺术展”,展出近200幅精品扇面;书法界“六涛”中的三位老师邢占一、矫玉珍、张庆东及辽宁美术家艺术馆的老师现场与市民交流技艺。

  8月12日,辽宁省图书馆和皇姑区图书馆联合举办“乐读经典分享会”,相声表演艺术家杨振华亲临现场为市民带来欢声笑语;国家级根艺美术师朱培恒根艺分享会带市民走进“朽木可雕”的神奇意境。此外,书法分享周、诵读引读班等活动,将成为文化夜市的“标配”。

  在文化夜市开市期间,皇姑区图书馆开辟了“夜场阅读角”;全区13家民间艺术馆延时开放;每天邀请非遗传承人现场献艺,剪纸、捏塑、木艺、皮影、微砚、棉花画专场入驻皇姑屯事件博物馆、作坐工坊、中粮文化广场、中海西综合文体中心等地,市民可以随时走进去,坐下来、玩起来。

  在开市仪式上,皇姑区首批“夜文化首席主理人”接过聘书正式上岗,他们分别来自中粮祥云小镇、作坐工坊、沈阳天地、皇姑文化艺术中心、中海西社区,立足各自区域为市民提供夜文化生活指引。(文 王佳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