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调研组来盘锦市进行专题调研

2019-07-31 15:01:33  |  来源:红海滩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近日,由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沈阳局带队的调研组,就“自然资源保护开发利用情况”来盘锦市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以“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理念上找差距”的为调研目的,采取现场踏勘及座谈的方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的重要论述,就盘锦市开展自然资源保护开发利用情况进行全方位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沈阳局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宣讲,并深刻阐述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重要意义,强调自然资源生态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及紧迫性。盘锦市分别从生态保护与修复情况、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工矿低效地再开发利用情况、需求与建议四个方面对全市自然资源保护开发利用情况进行汇报。

  调研组以问题为导向,采取灵活方式,原汁原味收集相关问题,并与盘锦各县区政府及市直相关部门代表就自然资源生态利用保护等工作进行深入讨论,同时,为盘锦市如何开展自然资源保护开发利用、有效解决问题提出建议。

  调研组前往盘山县德胜街道乡村振兴项目现场、盘山县绕阳河生态修复项目现场、辽河口滨海湿地等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踏勘,听取了各项目负责同志的汇报,对盘锦市自然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盘锦市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生态补偿机制等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和建议。

  下一步,盘锦市将以问题为导向,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按照调研组的相关建议及要求,以措施为引领,以实效为目标,提升站位,统筹部署,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以实实在在的自然资源工作成果推进落实绿色发展要求,让盘锦市“绿色生态、红滩绿苇”这张“金名片”更加闪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