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人大、省残联赴丹东开展无障碍设施检查

2019-08-01 09:34:11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7月30日,辽宁省人大社会建设委监督处、省残联维权部一行赴丹东市开展无障碍设施执法检查及无障碍设施体验活动。

  自《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和《辽宁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规定》颁布实施以来,全社会无障碍环境建设法治化水平迈上新台阶。去年开始,辽宁省政府授权省残联执法,将无障碍设施建设管理工作纳入执法检查计划,辽宁省残联确定今年的检查重点为全省4A级景区,鸭绿江风景名胜区即是从全省120家4A级以上景区中,随机抽取出来的检查对象。

  当日,检查组一行来到了丹东市鸭绿江断桥景区进行无障碍设施执法检查及无障碍设施体验活动。检查组一行观察现场残疾人通行是否便利,对照国家及省相关无障碍设施建设标准,对景区内通道、无障碍卫生间、盲文指示标识、坡道、盲道、低位服务台等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情况进行了系统检查。检查组对景区无障碍卫生间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但对鸭绿江边人行道轮椅进入坡道过少以及断桥没有升降电梯,不方便残疾人登桥观光等问题提出了可行性整改意见。

  丹东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兴勤陪同检查。(记者王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